保险从业资格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02保险经纪人考试试题经济理论概述真题9

2002保险经纪人考试试题经济理论概述真题9  122、影响各国汇率变动的主要因素包括()等。

  A·通货膨胀率因素

  B·利率因素

  C·经济增长因素

  D·中央银行干预因素

  E·市场预期因素

  125、判断一个国家经济生活中是否发生了通货膨胀以及通货膨胀的程度如何,通常米用的指标包括( )。

  A·消费物价指数

  B·证券市场价格指数

  C·消费者信心指数

  D·批发物价指数

  E·国民生产总值平减指数

  126、在市场经济发达的国家,货币政策中介目标一般包括()。

  A·利率 B·物价稳定 C·货币供应量 D·超额准备金 E·基础货币

  127、一系列按时间的先后顺序产生和排列的观察数据序列称为时间序列。影响时间序列的因素包括()。

  A·长期趋势 B·季节变动 C·循环变动 D·不规则变动 E·系数变动

  128、按其表明总体数量特征划分,指数的种类包括 ()。

  A·定基指数 B·环比指数 C·个体指数 D·数量指标指数 E·质量指标指数

  129、计算国内生产总值的方法包括()

  A·生产法 B·计划法 C·分配法 D·组织法 E·支出法

  130、反映企业财务成果的会计要素包括()。

  A·资产 B·权益 C·收人 D·利润 E·费用

  131、收人的确认必须符合实现原则,这些原则包括()。

  A·与交易相关的经济利益能够流人企业原则

  B·相关的收人和成本能够可靠地计量原则

  C·企业已收妥大部分货款原则

  D·商品所有权上的主要风险和报酬已转移给购货方原则

  E·与交易相关的税金己上交原则

  132、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发生的费用分为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其中间接费用包括()。

  A·设备折旧费 B·制造费用 C·管理费用 D·财务费用 E·营业费用

  133、通过分析现金流量表可以得到编表企业的一些会计信息,这些信息包括()等。

  A·偿还债务能力信息 B·存货周转能力信息 C·支付股利能力信息 D·企业盈利能力信息 E·获取现金能力信息

  134、我国《企业会计准则》中规定的会计核算基本前提包括()。

  A·会计主体 B·持续经营 C·会计分期 D·会计原则 E·货币计量

  135、在会计核算的一般原则中,属于要求保证会计信息质量的原则有()。

  A·相关性原则 B·重要性原则 C·历史成本原则 D·及时性原则 E·明晰性原则

  136、分析企业盈利能力的指标包括()等。

  A·销售净利润率 B·总资产周转率 C·资产净利润率 D·销售毛利润率 E·净资产收益率

  137、在工商企业的资产负债表上,属于速动资产的项目包括()。

  A·货币资金 B·短期投资 C·应收账款 D·应收票据 E·在建工程

  138、多方位地评价决策备选方案的标准包括()。

  A·决策目标的合理性 B·决策所依据价值准则的正确性 C·决策者的习惯与偏好 D·决策方案技术上的可行性 E·决策方案依据埋论的科学性

  139、企业组织结构形式是企业管理组织的外在表现形式。其基本类型包括()。

  A·直线制 B·职能制 C·直线--参谋制 D·事业部制 E·矩阵制

  140、公平埋论认为,员工发现自己的分配受到不公正对待时,为消除其不公平感可能采用的方式包括

  ( )等。

  A·谋求增加自己的报酬 B·设法降低自己的贡献 C·设法寻找新的工作 D·设法增加他人的贡献 E·谋求降低他人的报酬

  141、要使管理控制能够达到预期效果,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包括()。

  A·战略点控制原则 B·灵活控制原则 C·客观性原则 D·专业控制原则 E·经济合理性原则

  142、企业进行市场细分时必须坚持的原则包括()。

  A·绝对盈利性原则 B·可衡量性原则 C·可迸人性原则 D·容量充足性原则 E·可重组性原则

  143、企业的目标市场营销策略包括()。

  A·无差异性营销策略 B·技术性营销策略 C·差异性营销策略 D·集中性营销策略 E·资金性营销策略

  144、企业产品市场定位的方式包括()。

  A·迎头定位 B·避强定位 C·成本定位 D·延伸定位 E·调整定位

  145、企业要利用广告促销策略时,其广告媒体的选择策略包括()。

  A·根据信息的特点选择媒体 B·根据广告公司的特点选择媒体 C·根据企业的支付能力选择媒体 D·根据传播时间选择媒体 E·根据公众习惯选择媒体

  146、经济法对社会经济活动与对外经济交往的作用包括 ()。

  A·导向作用 B·管理作用 C·调节作用 D·监督作用 E·评估作用

  150、根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合同当事人发生争议后,可以来取的解决纠纷的方式包括()。

  A·自行和解 B·由第三人调解 C·申请仲裁 D·提起诉讼 E·由专家决定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保险从业资格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保险从业资格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保险从业资格课程试听

保险从业资格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