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从业资格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保险销售人考试高频率考点:保险的特征

一、风险的不确定性

1、风险是否发生的不确定性

2、发生时间的不确定性

3、产生结果的不确定性

与风险是否发生的不确定性相对立的是确定性,即肯定发生或肯定不发生。就个体风险而言,其是否发生的是偶然的,是一种随机现象,具有不确定性。但在总体上,风险的发生却往往呈现出明显的规律性,具有一定的必然性。而就发生时间的不确定性

二、风险的客观性

风险是一种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独立于人的意识之外的客观存在。风险是不可能彻底消除的,正是风险的客观存在,决定了保险活动或保险制度存在的必要性。

三、风险的普遍性、可测定性和发展性

人类的历史就是与各种风险相伴的历史,风险渗入到社会、企业、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无处不在,同样的,正是由于这些普遍存在的对人类社会生产和人们的生活构成威胁的风险,才有了保险存在的必要和发展的可能。

我们做真题练习一下

风险的基本特征之一是不确定性,具体表现为( )。

A.风险是否发生、发生时间以及产生结果具有不确定性

B.风险是否发生具有确定性,而发生时间以及产生结果具有不确定性

C.风险产生的结果具有确定性,而风险是否发生以及发生时间具有不确定性

D.风险发生的时间具有确定性,而风险是否发生以及产生结果具有不确定性

答案:A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保险从业资格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保险从业资格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保险从业资格课程试听

保险从业资格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