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从业资格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保险销售人考试高频率考点:责任保险

一、责任保险的保险标的

是被保险人在法律上应负的民事损害赔偿责任。责任保险一般不负责契约责任,除非经过特别约定。

二、责任保险的承保基础

责任保险的承保基础是指确定责任保险责任事故有效期间的方法。

在责任保险实务中有两种确定责任保险责任事故有效期间的方法:期内发生式和期内索赔式。期内发生式是以损失发生的时间作为承保基础;期内索赔式是以索赔提出的时间作为承保基础。对于期内发生式,保险人一般会根据各类事故的潜伏期规定一个索赔的截止期,而对于期内索赔式,保险人一般会规定一个追溯期。

三、责任保险的标的和承保基础

责任保险的保险标的是被保险人在法律上应负的民事损害赔偿责任,而承保基础根据保险的有效期间分为期内发生式和期内索赔式

下面我们用真题回顾一下:

如果责任保险采取“期内发生式”的承保方式,则保险人承担保险责任的前提条件必须是:( )。

A.索赔追溯期内提出

B.索赔在保险有效期内提出

C.保险事故发生在追溯期内

D.保险事故发生在保险期内

答案:D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保险从业资格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保险从业资格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保险从业资格课程试听

保险从业资格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