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从业资格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保险销售人考试高频率考点:保险人义务的履行

保险人最基本义务:承担赔付或给付保险金义务。

这一义务在财产保险中表现为对被保险人因保险事故发生而遭受的损失的赔偿,在人身保险中表现为对被保险死亡、伤残、疾病或者达到合同约定的年龄、期限时给付保险金。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财产保险中的赔偿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方面,赔偿被保险人因保险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另一方面,赔偿被保险人因保险事故发生而引起的各种费用。

容易引起争议的义务:提供条款并说明合同内容的义务。

订立保险合同时,保险人应当向投保人提供保险条款并说明合同内容。对保险合同中免除保险人责任的条款,保险人在订立保险合同时应当在投保单、保险单或者其他保险凭证上做出足以引起投保人注意的提示,并对该条款的内容以书面或者口头形式向投保人作出明确说明;未作提示或者明确说明的,该条款不产生效力。

此外,保险人还需履行及时签单义务和为投保人或被保险人保密的义务。

下面我们通过真题来回顾一下:

投保人投保以后,如果保险人将投保人的财产情况、家庭状况泄漏出去并导致投保人经济损失,投保人有权要求保险人赔偿。其原因是( )。

A.保险人未履行及时签单的义务

B.保险人未履行为投保人保密的义务

C.保险人未履行为投保人保障的义务

D.保险人未履行为投保人担保的义务

答案:B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保险从业资格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保险从业资格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保险从业资格课程试听

保险从业资格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