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电子商务师考试大纲

  考试性质

  电子商务师课程以电子商务在企业经营管理中的应用为核心,整合电子商务管理与应用两部分。内容涉及电子商务概论、技术基础、电子数据交换、商务网站的策划与建立、网络营销、供应链管理等,使学员全面满足用人单位对于电子商务应用人才的需求。

  考试介绍

  1.课程内容:电子商务概论、技术基础、电子数据交换、商务网站的策划与建立、网络营销供应链管理等。

  2.考试形式:无纸化考试(机考),理论+案例分析。

  3.考试时间:120分钟,理论答题时间为60分钟,实践答题时间60分钟。

  4.考核标准:满分100分,合格60分。理论50分,案例分析50分。

  5.考核重点:通过案例分析试题重点考核学员企业电子商务的实践策划与应用能力。

  考试要求

  (一)电子商务概论

  1.基本要求

  掌握电子商务的基本概念和分类;掌握电子商务功能与特征;掌握企业间网络交易与中介交易业务流程;掌握网上购物的一般流程;掌握企业开发电子商务的步骤。

  2.考试内容

  掌握电子商务基本概念和分类。

  了解电子商务产生的基础。

  掌握企业间网络交易与中介交易业务流程。

  掌握电子商务功能与特征。

  了解电子商务的实现要点。

  了解电子商务的模式(包括B2B模式、B2C模式、B2G模式、G2G模式、G2C模式)。

  了解企业开展电子商务的层次。

  了解电子商务的一般框架。

  了解电子商务的组成要素。

  掌握网上购物的一般流程。

  掌握企业开发电子商务的步骤。

  了解电子商务对社会经济的影响。

  了解电子商务发展状况及政府应考虑的问题。

 

    详见附件下载:电子商务师考试大纲.doc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电子商务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电子商务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电子商务师课程试听

电子商务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