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电子商务师考试真题(4)

  三、名词解释(本大题共3小题,每小题2分,共6分)

电子商务师考试真题(4)预览_历年真题  29.服务器

  30.电子商务案例

  31.电子支付

  四、简答题(本大题共3小题,每小题6分,共18分)

  32.目前,EDI已经在制造业、贸易运输业、流通业和金融业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请简要叙述使用EDI能够产生的效益。

  33.请以国内网站为例,说明教育网站的分类。

  34.请从网上购物者的购买动机出发,列出七种网上购物者的类型。

  五、案例题(本大题共3小题,每小题8分,共24分)

  35.电子商务发展现状显示,网络诚信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网络交易的普及。为改善企业的网络形象,提高诚信度,某企业的网上商店重新制定了该网站的退、换货制度。请写出该网站应考虑的重点,并提出实现的方法

  “ICP/ISP/IDC”的优势,以主机托管、虚拟主机、服务器租用、窄带接入和宽带接入等为服务产品,推出“构建+运营+分享”的IDC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专业外包服务。根据该公司的服务水平,分析该公司能为小型企业提供哪些互联网服务。

  37.某地冶金行业在当地的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该地金属类产品的国内外贸易业务主要面向企业客户,为了适应网络经济的发展要求,现需要为该地冶金行业设计开发金属电子商务门户网站,试分析该网站的运营模式。

  六、综合分析题(本题共16分)

  38. 2004年,网上创业成为电子商务发展的新亮点。一年前,某市组织了“4050网上创业活动”,鼓励、帮助45岁左右的下岗职工进行再就业。下岗职工张阿姨和王阿姨积极投入了这一活动,并且都申请到政府提供的2万元创业基金资助。

  张阿姨开设了一家经营时尚商品的网上商店,以受教育程度较高的年轻人为销售对象,网上商店为他们提供包括时尚化妆品、装饰品以及宝宝用品。张阿姨认为在网上做生意,诚信最重要。她严格把握进货质量,客观地宣传经营的商品,一般采用货到付款的方式,及时将货物送达订货人。一年过去了,张阿姨的网站生存下来, 并且有了盈利。张阿姨说:“下岗曾使我一度陷入痛苦的深渊,互联网使我重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王阿姨也开设了一个网上商店。为了丰富商品内容,王阿姨选择了多类商品,按照用户年龄设计了多个不同的商品介绍页面,并请专业人员应用多媒体技术把网页设计得有声有色。王阿姨对定价并不十分重视,也没有刻意拉开商品的价格差距。她说:“价格差距的作用不大。只要喜欢,顾客就一定会买。”半年下来,该网站点击率在下岗职工同时创办的网站中已名列前茅,但销售额一直上不去。王阿姨最终得出的结论是:“开设网上商店的人都说在网上买商品很方便,但事实不是这样,因为目前网上商店所能提供的条件还不能完全满足客户的要求。比如,在网络上买一件衣服就相当麻烦,因为不能直接接触到商品,所以需要投入很多精力来操作。再加上支付问题、安全问题、配送问题,顾客自然只浏览而不购买了。”现在,王阿姨已经完全退出了网络经营这个领域。

  这是两个“4050”人员网上创业的实际例子。比较张阿姨和王阿姨的不同经历,请回答下列问题:

  (1)张阿姨成功的主要原因在哪里?而王阿姨经营不顺利的主要原因又在哪里?

  (2)作为个人创业,在开办网上商店时主要应考虑哪些问题?

  (3)张阿姨和王阿姨都是在下岗后尝试利用互联网创业的,前者成功了,后者却遭受了挫折,但她们勇于创业的精神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请结合上述两个案例,根据电子商务发展的趋势,阐述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创业理念培养的重要性和培养的方法。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电子商务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电子商务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电子商务师课程试听

电子商务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