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运代理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1年国际货运代理人复习内容整理(2)

2011年国际货运代理人复习内容整理(2)预览_复习资料  2、计算步骤

  第一步:计算出航空货物的体积(Volume)及体积重量(Volume Weight)

  第二步:体积重量的折算,换算标准为每6000立方厘米折合1千克。即:

  体积重量(千克)= 货物体积

  6000cm3/kg

  第三步:计算货物的总重量(Gross weight)

  总重量=单个商品重量×商品总数

  第四步:比较体积重量与总重量,取大者为计费重量(Chargeable Weight)。

  根据国际航协规定,国际货物的计费重量以0.5千克为最小单位,重量尾数不足0.5千克的,按0.5千克计算,0.5千克以上不足1千克的,按1千克计算。

  第五步:根据公布运价,找出适合计费重量的适用运价(Applicable Rate)

  (1)计费重量小于45千克时,适用运价为GCR N的运价(GCR为普通货物运价,N表示重量在45千克以下的运价)。

  (2)计费重量大于45千克时,适用运价为GCR Q45、GCR Q100、GCR Q300等与不同重量等级分界点对应的运价(航空货运对于45千克以上的不同重量分界点的普通货物运价均用“Q”表示)。

  第六步:计算航空运费(Weight Charge)

  航空运费=计费重量×适用运价

  第七步:若采用较高重量分界点的较低运价计算出的运费比第六步计算出的航空运费低,那么取前者。

  第八步:第七步计算出的航空运费与最低运费M作比较,取高者。

  例题参见教材140-143页

  例1(普货基本型):

  Routing:Beijing,CHINA(BJS)

  to TOKYO,JAPAN(TYO)

  Commodity:Garments

  Gross Weight : 25.2Kgs

  Dimensions: 82×48×32CM

  计算该票货物的航空运费

  BEIJING CN BJS

  Y.RENMINBI CNY KG

  TOKYO JP M 230.00

  N 37.51

  45 28.13

  Volume : 82×48×32CM = 125952cm3

  Volume Weight: 125952cm3 ÷6000 cm3 /kg = 20.99kgs= 21.0kgs

  Gross Weight: 25.2kgs

  Chargeable Weight:25.5 kgs

  Applicable Rate: GCR N 37.51 CNY/KG

  Weight charge: 25.5 x 37.51 = CNY 956.51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国际货运代理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国际货运代理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国际货运代理课程试听

国际货运代理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