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国际商务师考试真题(国际贸易实务-进出口业务)(3)

国际商务师考试真题(国际贸易实务-进出口业务)(3)预览_历年真题  8.由上海运往底特律、芝加哥的一批货物,若采用OCP条款,应满足下列条件( )

  A.必须在美国西海岸港口转船

  B.必须在提单上注明“OCP”字样

  C.必须在提单的目的港一栏填写西海岸港口城市名,以及底特律、芝加哥最终目的地名称

  D.必须是美国急需的货物

  E.必须在美国东海岸港口转船

  四、判断题(判断下列各题,正确的在题干后的括号内打“√”,错误的打“×”。每小题1分,共10分)

  1.提单是承运人或其代理人签发的货物收据,因此具有物权凭证作用。( )

  2.根据《跟单信用证统一惯例》(UCP500)的规定,只要支付金额不超过信用证的规定金额,货物交付数量都可以有5%的伸缩。( )

  3.根据《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公约》,一方发盘,另一方表示接受但同时要求提供原产地证明时,发盘人只要立即向对方表示确认,合同 关系就能确立。( )

  4.托运出口玻璃制品时,被 保险 人在投保一切险之后,还应加保破碎险。( )

  5.从西欧某商进口在当地通常可买到的某化工产品。约定交货前该商所属生产上述产品的工厂之一因爆炸被毁,该商要求援引不可抗力免责条款解除交货责任。我方应予同意。

  ( )

  6.保兑行与开证行都是信用证的首要付款人。( )

  7.我方与外商以CIF价达成一笔出口 合同 ,制作海运提单时,运费一栏应填写“Freight to collect”。( )

  8.凡装在同一航次及同一船上的货物,即使装运时间与装运地点不同,也不视为分批装运。( )

  9.清洁提单是指提单表面整洁、没有污点。( )

  10.票汇业务和托收业务都是商业信用,使用的都是商业汇票。( )

  五、名词解释(每小题4分,共16分)

  1.发盘

  2.加工贸易

  3.中性包装

  4.票汇

  六、简答题(每小题5分,共20分)

  1.国际货物买卖 合同 有效成立应具备哪些条件?

  2.销售代理和独家经销之间的区别是什么?

  3.简述仲裁协议的作用。

  4.简述构成共同海损的条件。

  七、计算题(共6分)

  一批出口货物做CFR价为250000美元,现客户要求改报CIF价加20%投保海运一切险,我方同意照办,如 保险 费率为0.6%时,我方应向客户报价多少?

  八、案例题(10分)

  我国A公司以CIF汉堡出口食品1000箱,即期信用证付款。货物装运后,A公司凭已装船清洁提单和已投保一切险及战争险的保险 单,向银行收妥货款,货到目的港后经进口人复验发现下列情况:

  (a)该批货物共有10个批号,抽查20箱,发现其中2个批号涉及200箱食品细菌含量超过进口国标准;

  (b)收货人只实收995箱,短少5箱;

  ?有10箱货物外表状况良好,但箱内货物共短少60千克。

  试分析上述情况,进口人应分别向谁索赔?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国际商务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国际商务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国际商务师课程试听

国际商务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