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鉴证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0年价格鉴证师考试《价格鉴证理论与实务》真题(2)

2010年价格鉴证师考试《价格鉴证理论与实务》真题(2)预览_历年真题  11.下列不属于政府价格主管部门进行价格监督检查时可以行使的职权是(  )。

  A.询问并要求提供证明材料

  B.查询、复制资料

  C.责令暂停相关营业

  D.冻结银行账户

  答案:D

  注解:依照《价格法》第34条的规定,价格主管部门在进行价格监督检查时,可以行使下列职权:(1)询问并要求提供证明材料;(2)查询、复制资料及核对银行资料;(3)责令暂停相关营业;(4)先行登记保存。

  12.对案情比较复杂,可能给予较重行政处罚的价格违法案件,适用(  )。

  A.一般程序

  B.简易程序

  C.集体审议程序

  D.特殊程序

  答案:A

  13.粮食最低收购价格是指(  )。

  A.批发市场粮食价格

  B.大中城市集贸市场成品粮零售价格

  C.粮食期货市场交易价格

  D.短缺的重点粮食品种在主产区实行的粮食收购价格

  答案:D

  14.通常所说的棉花,一般是指(  ),它的种植面积和产量占各类棉花总面积和总产量的98%以上。

  A.长绒棉

  B.短绒棉C粗绒棉

  D.细绒棉

  答案:D

  15.我国是丝绸古国,茧丝绸是已有五千多年历史的传统产业。在国际丝绸市场上占主导地位,我国生丝出口量占世界生丝贸易量的(  )以上,真丝绉占(  )以上。

  A.80P%

  B.90€%

  C.90`%

  D.90P%

  答案:D

  16.糖料收购价格实行(  )。

  A.政府定价

  B.政府有关部门定价

  C.中央定价

  D.中央指导下的地方政府定价

  答案:D

  注解:2001年,糖料价格放归地方人民政府管理。按照2002年发布实施的《糖料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糖料收购价格由省级价格主管部门管理,实行政府指导价或者政府定价。

  17.政府对化肥进行宏观调控,建立了救灾化肥储备制度。储备资金由(  )安排,每年给予半年的贴息,由中央财政和使用救灾化肥的地方政府各负担一半。

  A.中国人民银行

  B.中国农业银行

  C.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D.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

  答案:B

  18.农产品成本调查核算指标体系是农产品成本调查的最主要内容。农产品成本核算必须遵循(  )。

  A.社会平均水平原则

  B.市场价值原则

  C.社会平均水平和市场价值原则

  D.市场平均价值原则

  答案:C

  19.从调查时间上看我国农产品成本调查主要采用的调查方式是(  )。

  A.一次性调查

  B.经常性调查

  C.普查

  D.不定期调查

  答案:B

  20.采用经营期电价方法核定上网电价时,经营期内资本金内部收益率按(  )国内银行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计算。

  A.略低于上期

  B.等于同期

  C.略高于同期

  D.等于上期

  答案:C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价格鉴证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价格鉴证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价格鉴证师课程试听

价格鉴证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