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鉴证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价格鉴证师考试《经济学与价格学理论》习题(6)

价格鉴证师考试《经济学与价格学理论》习题(6)预览_试题下载  1.(单选)假定GNP以报告期价格计算为5000亿元,按基期价格计算为4800亿元,按平减指数估算,则通货膨胀率为( )。

  A 5.41% B 4.17% C 3.52% D 2.88%

  答案:B

  解析:国民生产总值平减指数 报告期与基期相比的物价上涨率=DGNP-1=0.0417

  2.(单选)低收入者边际消费倾向接近1,而高收入者边际消费倾向很低,从而造成供求失衡,引发通货紧缩。这种通货紧缩被称为( )。

  A周期性通货紧缩 B外部影响性通货紧缩

  C结构性通货紧缩 D收入分配性通货紧缩

  答案:D

  3.(单选)通货紧缩对会计模式和价格评估的影响是( )。

  A在税率固定不变的条件下,导致政府税收收入增加

  B在税率固定不变的条件下,导致政府税收收入减少

  C导致持有货币性资产的金额不变,但购买力降低

  D导致持有货币性负债的金额不变,但在偿还时可获取更多收益

  答案:B

  4.(单选)假定通货膨胀率为0时,利率为5%;根据费雪效应原理,在实际利率不变的条件下,若通货膨胀率为10%,则名义利率应为( )。

  A. 8% B. 10%

  C. 12% D. 15%

  答案:D

  5.党的十六大报告明确指出,宏观调控的主要目标是( )。

  A促进经济增长 B增加就业

  C稳定物价 D保持国际收支平衡

  E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答案:ABCD

  6.运用法律手段调节经济运行主要体现在( )。

  A规范微观经济主体的活动

  B为市场机制的有效有序运行提供法律保证

  C通过立法为其他调控手段的实施提供规范和保证

  D政府对产品的行政调拨

  E运用一切有利因素,团结一切力量打击违法犯罪活动,规范市场秩序

  答案:ABC

  7.下列政府对经济运行的宏观调控中属于直接调控的是( )。

  A政府对产品的行政调拨 B对银行贷款的额度控制

  C对短缺资源的定量配给 D财政政策调控

  E收入分配政策

  答案:ABC

  解析:政府对产品的行政调拨、对银行贷款的额度控制、对短缺资源的定量配给都属于直接调控,财政政策调控和收入分配政策属于间接调控。

  8.一般来说,在其他因素不变的条件下,价格总水平上升,将导致( )。

  A利率下降 B利率上升

  C消费水平下降 D消费水平上升

  E实际收入水平下降

  答案:BCE

  解析:价格水平变动与总需求变动的关系是:第一,价格水平上升,将导致利率上升,进而引起投资和总支出水平下降,称为利率效应;第二,价格水平上升,人们所持有货币及以货币表示的资产的实际价值降低,人们消费水平必然降低,因而使总支出水平和国民收入下降,称为财富效应;第三,价格水平上升,使人们名义收入增加,必然引起税收增加和可支配收入减少,进而使人们消费水平下降,总支出水平和国民收入必将随之下降。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价格鉴证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价格鉴证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价格鉴证师课程试听

价格鉴证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