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鉴证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价格鉴证师考试《价格政策法规》习题(1)

  一、单项选择题

价格鉴证师考试《价格政策法规》习题(1)预览_试题下载  1、( )是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客观需要产生的,是经济鉴证类社会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A、价格鉴证工作

  B、出国鉴证工作

  C、营业执照工作

  D、价格评估工作

  选A。抓住题目字眼“经济鉴证社会服务”。

  2、在计划经济体制下各种商品和服务价格基本都实行( )。

  A、企业定价

  B、市场机制作用下的定价

  C、政府定价

  D、司法、行政执法机关定价

  选C。在计划经济体制下企业很少有自主定价的权利,实行的是政府定价。

  3、( )一般是指依法设立,具有执业资格的价格鉴证机构,接受国家机关及各类市场主体的委托,对经济和社会活动中所涉及的财产、货物及服务项目所进行的价格鉴定、评估、认证等活动的总称。

  A、价格鉴证

  B、广义的价格鉴证

  C、价格鉴定

  D、价格认证

  选B。本题主要考查对概念的理解。A是迷惑选项,而价格鉴定和价格认证只是价格鉴证的一个方面,过于片面。

  4、就一般意义上的价格鉴证来说,价格鉴证的目的,主要是( )。

  A、对被鉴证物品即将发生的经济行为所衍生的价值提供依据

  B、判定、判明涉案物品在作案当时的真实价格,为案件审理提供证据材料

  C、对因损害而应赔偿物品的价值进行鉴证的行为

  D、为防止以伪报、瞒报进出口货物价格进行偷税、逃税,而以进出口货物的实际成交价格为基础鉴证完税价格的行为

  选A。本题主要考查“价格鉴证的目的”这个知识点,设置的选项B是涉案物品的价格鉴证的目的。C是索赔理赔物品的价格鉴证的概念,D项则是海关物品价格鉴证的概念。

  5、索赔理赔物品价格鉴证的特点主要体现为( )。

  A、其目的是对有关进出口物品征收关税,是为关税政策服务的

  B、市场性、技术性

  C、对保险索赔理赔物品应赔偿部分的即期价格鉴证

  D、对因损害而应赔偿物品的价值进行鉴证的行为

  选C。选项A是海关物品价格鉴证的目的之一,B选项则是抵押物品价格鉴证的特点;D项则是索赔理赔物品价格鉴证的定义。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价格鉴证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价格鉴证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价格鉴证师课程试听

价格鉴证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