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鉴证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综合应用价格信息进行价格鉴证

  在日常工作中,人们经常提出:对某—问题要进行综合分析或多方面的分析。所谓综合分析,即对某一问题要进行多因素、多角度的分析。之所以至进行综合分析,是因为某一事物涉及面广、涉及因素多、层次多、环节多、部门多,单用一两个方面的数据或实例难于说明问题。这就要求对某一问题进行多方面的分析。不然的话,问题就难以解决。价格鉴证中,也经常碰到这样一些问题,如企业整体资产评估、经营效益评估、无形资产评估等等,这些项目的评估,不仅要采取直接应用、对比应用价格信息的形式鉴证,而更多地需要综合应用价格信息形式鉴证。所谓综合应用价格信息鉴证,一般是指鉴证人员根据签证项目(内容和签证目的及国家相关的政策规定),对众多的价格信息,通过多方面的科学的逻辑分析后,再进行评定、估算,所得出的价格结论,称综合应用价格信息。综合应用价格信息签证的特点是:

  1.签证项目涉及内容的复杂性。如对大型国有资产价值评估,它所涉及的问题有:有形资产(即实物资产)、无形资产(名牌企业更要重视)、经营效益等,这都涉及多方面的价格政策;

  2.鉴证项目涉及相关单位政策关系的复杂性等。总之.综合应用价格信息的鉴证形式,是在签证项目涉及的价格信息较复杂的情况下才采用。

  3.估价项目涉及国家政策的复杂性。如对破产企业估价,就涉及国家多方面政策法规;

  综合应用价格信息签证,难度相对大一些,情况相对复杂一些,要求相对高一些。在实际签证工作中,需要综合应用价格信息签证的,通常有:一是综合性的国有资产;二是生产、经营领域的经营效益评估;三是各类资源值的评估等,这都要综合应用价格信息。运用这种价格信息鉴证,第一步,先收集与签证项目相关的价格资料及其他有关的资料;第二步,对所收集到的资料进行综合性的分析;第三步,在综合分析的基础上进行评定、估算,确定该项目的签证值,并写进签证结论报告书中。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价格鉴证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价格鉴证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价格鉴证师课程试听

价格鉴证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