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鉴证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价格鉴证师案例辅导:凌志轿车价格鉴定

凌志轿车价格鉴定

一、估价标的物

凌志牌轿车(300型,车架号:0144789,发动机号:1209439)1辆。

二、估价目的

确定价值。

三、估价鉴定基准日

1996年12月16日。

四、估价依据

1.京价(事)[1995]第108号文件;

2.车辆折旧的有关规定;

3.同品牌型号车辆的到岸价格。

五、估价方法和过程

接受委托后,估价人员于1997年1月7日对上述车辆进行了实物勘验,并查阅了有关资料。根据有关的价格法规及证明材料,经实际调查,决定运用现行市价法进行估价。

该车经委托机关对相关证件检验确定均系伪造,因此只能按照到岸价格(C&F)作为新车价值,经向有关部门咨询,该车到岸价为463000元。经过对该车的技术性能及外观检测,确定成新率为60%。

据此得出该车价值为:463000×60%=277800(元)

六、估价结论

根据委托目的,委托标的物的现实状况,确定估价标的物估价基准日价值277800元(贰拾柒万柒仟捌佰元整)。

范例解析:本例中凌志300型轿车经委托机关确定为走私车,车牌照及行驶证均为伪造,在估价过程中,只考虑此车海关到岸价,不含关税、购置费,依据国家六部委、局制定的《汽车报废标准》,按该车的使用年限及成新率,确定其评估价值。因国内市场销售的同品牌型号的汽车渠道不同,销售价格差异较大,按照关税和利润倒推参考意义不大。因此,对于此类评估应抛开国内市场现实情况,只考虑其含运费的到岸价格(C&F)。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价格鉴证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价格鉴证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价格鉴证师课程试听

价格鉴证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