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鉴证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价格鉴证师《法学基础知识》重点考点:合伙企业法

合伙企业法

(一)概述

概念中掌握由合伙协议的连带,无限连带责任。

(二)合伙企业的设立

1、设立条件

掌握合伙企业的设立条件,以及合伙人应具备的条件

2、合伙人的出资:

除了可以用货币、实物、土地使用权、知识产权或者其他财产权利出资外,经全体合伙人协商一致,还可以用劳务出资。

3、设立程序

(1)制定合伙协议

(2)向企业登记机关提出申请

(3)核准登记

(三)合伙企业的财产、事务执行以及与第三人的关系

1、合伙企业的财产:怎样转让,优先受让权,

2、合伙企业的事务执行:掌握哪些事务必须经过全体合伙人同意

3、合伙企业与第三人的关系:

各合伙人对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合伙人个人债务的承担不得与企业相联系。

(四)合伙企业的入伙、退伙、解散和清算

1、入伙:注意入伙的新合伙人对入伙前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2、退伙

(1)退伙的条件:重点掌握当然退伙的四种法定情形

(2)退伙的财产处理:退伙人对其退伙前已发生的合伙企业债务,与其他合伙人承担连带责任。

(3)合伙人财产的继承

3、解散:应当解散的法定情形

4、清算

清算人在清算期间执行哪些事务,合伙企业财产在支付清算费用后,清偿顺序是什么。

个人独资企业法

(一)个人独资企业法概述

掌握一个自然人投资,个人所有,个人财产承担无限责任。

(二)个人独资企业的设立

1、设立的条件

2、设立的程序:提交的证件,设立的期限,成立日期,可以设立分支机构

(三)个人独资企业的解散和清算

1、解散

2、清算:重点掌握责任承担以及清偿顺序,个人独资企业财产不足清偿债务的,投资人应当以其个人的其他财产予以清偿。

找文件。设定处理过程时,要画出处理过程的流程图,以作为程序设计的依据。

2、写出程序说明书并进行程序设计

根据系统软件的条件,对程序编制进行说明和进行程序框图的设计,进而采用高级计算机语言进行程序设计,编制出具有各种功能的程序,并进行调试。

(四)信息处理的实施

信息处理的实施,是运用计算机对信息处理的程序进行运行,以便得到人们所要得到的各种物流信息,达到物流信息处理的目的。

1、程序设计处理

就是对物流信息处理程序进行标准化,以使程序可以通用。同时,对已经完成的各种信息处理程序进行登记和保管,以便随时调取使用。

2、计算机的操作管理

操作管理,要求写出计算机运行说明书,制定运行的操作,输入、输出设备操作,各种信息的选择处理、显示等。

3、计算机的运行管理

在计算机用于信息处理的具体运行时,对输入数据、输出信息、以及整个运行情况进行的管理,称之为运行管理。

商业物流信息系统的评价标准

商业物流信息是否科学,评价标准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物流信息收集的制度化

在商品的流通过程中,要求对各种物流活动信息收集的时间、空间、收集的频率以及对收集人员等要统一规定,明确要求,使之制度化。

(二)物流信息表达形式的标准化

物流活动信息的表达形式,特别是大量表格形式,要有统一的标准,如需变更,也要按统一的标准变更。

(三)物流信息传递的规范化

物流中的信息数以万计,而且瞬息万变。这些信息的形式不同,内容不同,而且不同的信息有不同的使用部门,如果不对信息的传递方式、途径、方向、路线等作出明确的规定,井加以制度化、那就容易造成信息在传递的过程中出现问题。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价格鉴证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价格鉴证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价格鉴证师课程试听

价格鉴证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