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鉴证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价格鉴证师《价格政策法规》考试要点:糖料价格

按照2002年发布实施的《糖料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糖料收购价格由省级价格主管部门管理,实行政府指导价或者政府定价。具体收购价格可以由省级价格主管部门制定,也可以由省级价格主管部门委托地(市)、县级价格主管部门确定。

例题5-5(单选)下列关于糖料价格政策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1992年,糖料收购价格由市场形成

B 1950年以来,糖料收购价格一直实行国家定价

C 2002年发布实施的《糖料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糖料收购价格由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管理,实行政府指导价或者政府定价

D 目前,糖料具体收购价格可以由省级价格主管部门制定,也可以由省级价格主管部门委托地(市)、县级价格主管部门确定。

答案:D

例题5-6(单选)下列经济作物中,其收购价格实行中央政府定价的是( )。

A 棉花 B蚕茧

C 烤烟 D 糖料

答案:C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价格鉴证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价格鉴证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价格鉴证师课程试听

价格鉴证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