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和财经 >> 经济师 >> 热点专题 >> 2016年经济师考试备考宝典

2016年经济师考试备考宝典

作者:编辑部YLan     文章来源:国和网校    发布时间:2012-05-24    查看:

 

2012经济师考试时间为2012113日。为便于考生备考,国和网校(www.gohoedu.com)将第一时间传达考试有关信息,并为考生整理系统的复习资料和高效的复习方案,敬请广大考生关注!

 

 2012年经济师考试记忆速成法

    1、理解记忆法要在初步理解的基础上背诵。理解得越深,越容易记忆。

    2、快速诵读法在初步理解后,要始而反复朗读,继而反复默读。只有熟读,才能加深理解,才能成诵。实验证明,持续性的缓慢阅读,不但费时费力,而且会使记忆信号中断;反之,读熟之后,逐步加快阅读速度,则可在大脑皮层形成连贯的信号刺激,从而强化记忆效果,提高记忆速度。

    3、提纲挈领法古人云:“举一纲而万目张。”复习的时候一定要将每章的知识点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教材中各个部分都是相关联的内容。这样互相联系思考更能有效的掌握每章的知识点。

    4、求同存异法例如一些原则,作用,要点等内容。都会有一定的相关联性,这样结合理解进行记录,寻找其共同点,会达到更好的记忆效果。 【阅读

 

 2012年经济师考试必备

    1、大纲是关键

  很多人觉得教材的内容很多,覆盖面大。但是,有一个原则:考试是有范围的,这就是大纲。

    2、学习时间是保证

  大部分报名参考人员都有工作,大多数是中年人,学习的确比较费力。这就要求安排计划好,每天必须保证足够的时间来学习。

    3、教材是基础

    学习时应该以教材为主,太多的辅导材料没有太多用,有一两本就够了。如果对自己没有足够把握的话,参考书、辅导班还是要的。 【阅读

       

如何应对2012年经济师考试 

    提高学习效率

  要想提高学习效率,自身心态的调节是避免不了的,一个好的心态决定一个人的成功。

  一、要自信。很多的科学研究都证明,人的潜力是很大的,但大多数人并没有有效地开发这种潜力,这其中,人的自信力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无论何时何地,你做任何事情,有了这种自信力,你就有了一种必胜的信念,而且能使你很快就摆脱失败的阴影。相反,一个人如果失掉了自信,那他就会一事无成,而且很容易陷入永远的自卑之中。

  二、学会用心。学习的过程,应当是用脑思考的过程,无论是用眼睛看,用口读,或者用手抄写,都是作为辅助用脑的手段,真正的关键还在于用脑子去想。举一个很浅显的例子,比如说记单词,如果你只是随意的浏览或漫无目的地抄写,也许要很多遍才能记住,而且不容易记牢,而如果你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运用联想的方法去记忆,往往可以记得很快,而且不容易遗忘。现在很多书上介绍的英语单词快速记忆的方法,也都是强调用脑筋联想的作用。可见,如果能做到集中精力,发挥脑的潜力,一定可以大大提高学习的效果。 【阅读

        

2012年经济师考试经验之谈 

    由于工作的原因报名后一直没有学习,等想起来已经是十一过后,只有30天的时间,马上制定了学习计划。

  首先找了个网校购买了基础和金融专业的基础班。利用上班时间听课,其次就是晚上回家的复习和做题。(买了2本练习册,以便了解考试的侧重点和熟悉考试试题),复习我也是看打印出来的网校讲义,尤其注意哪些适合出多选题,侧重记忆。

  基本用10天时间学习完一科,用最后10天进行总复习。(每天有效学习时间大概5-7小时)。总复习听冲刺班,反复看讲义。  【阅读

 

2012如何提高经济师学习效率 

    经验一:

  1、不妨给自己定一些时间限制。连续长时间的学习很容易使自己产生厌烦情绪,这时可以把复习任务分成若干个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时间,这样不仅有助于提高效率,还不会产生疲劳感。如果可能的话,逐步缩短所用的时间,不久你就会发现,这种办法能提高你的复习效率。

  2、不要在复习的同时干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谁都明白,可还是有许多考生在边学习边听音乐。或许你会说听音乐是放松神经的好办法,那么你尽可以专心的学习一小时后全身放松地听一刻钟音乐,这样比带着耳机去看书的效果好多了。

  3、不要整个晚上都复习同一本教材。这样做非但容易疲劳,而且效果也很差。每晚安排复习1-2个小时,再换一本书进行复习,这样两本书都能兼顾。有必要时建议在复习的过程中自己记录笔记。 【阅读

  • 合格标准
  • 报考条件
  •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 已报名参加培训企业实时情况
  • 版权所有 (c) 2008 - 2012 国和网校 国和网校权所有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硅谷亮城2号楼2层 邮编:100085 邮箱:gohoedu@163.com

    客服热线:010-62983637 京ICP备12043779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