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规划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0二级理财规划师考试复习:银行代客境外理财业务

2010二级理财规划师考试复习:银行代客境外理财业务预览_复习资料  所谓代客境外理财,就是由具有合格的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资格的各金融机构,聚集国内投资者的资金,投资于境外金融市场,从而博取比境内更高的收益。投资者可以人民币购汇后进行投资,同样以人民币作为投资币种,QDII收益率将高于原人民币理财产品,即使以外币记价,也可以规避人民币升值风险。

  什么是QDII

  QDII(即Qualified Domestic Institutional Investors,认可本地机构投资者机制),是允许在资本帐项未完全开放的情况下,内地投资者向海外资本市场进行投资。QDII意味着将允许内地居民外汇投资境外资本市场,QDII将通过中国政府认可的机构来实施。

  什么是代客境外理财

  所谓代客境外理财,就是由具有合格的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资格的各金融机构,聚集国内投资者的资金,投资于境外金融市场,从而博取比境内更高的收益。

  QDII产品的优势

  投资者可以人民币购汇后进行投资,同样以人民币作为投资币种,QDII收益率将高于原人民币理财产品,即使以外币记价,也可以规避人民币升值风险。

  QDII产品的四大风险

  第一,市场风险。由于境外理财产品的收益完全取决于所投资的市场或者是某一种货币的汇率表现,因此在这个市场出现巨大波动时,投资者购买该产品的收益率就会比较低;

  第二,汇率风险。境外代客理财产品本金在到期日以预先约定的远期汇率结汇,如果到期时人民币汇率高于该远期结汇汇率,投资者的实际收益将因此降低。由于美元投资收益没有采取风险规避措施,投资者的美元收益将承担人民币升值的汇率风险;

  第三,流动性风险。在购买产品前,投资者应看清条款中关于双方提前终止产品权的相关规定。一般而言,境外代客理财产品规定不提供提前赎回,投资者需持有本产品直至到期。产品到期后,投资者应及时查询账户情况,以避免错过资金使用与再投资机会;

  第四,信用风险。境外代客理财产品所投资的债券、票据等发行体存在着到期日不能支付本息的信用风险。因此您购买产品前应仔细了解产品的投资用途以及产品中蕴藏的风险。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理财规划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理财规划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理财规划师课程试听

理财规划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