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规划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0年理财规划师《理论知识》:黄金专业理财

2010年理财规划师《理论知识》:黄金专业理财预览_复习资料  伦敦金主要具有以下的特点:

  (1)伦敦金以美元标价,以英制盎司为计量单位,一盎司等于31.1035克。

  (2)伦敦金最低交易量为一手/一张合约,一手为100盎司,约等于三公斤黄金。

  (3)保证金交易,只交少量保证金,即可进行大额交易。

  (4)卖空机制,可以双向交易,既可买涨,也可买跌。

  (5)24小时交易,全球性的交易网络,周一到周五不间断交易。

  与股票的区别:

  一、股票属于区域性市场,受国家政策干预明显、内幕信息繁杂,黄金市场是全球市场,不受国家政策干预,信息公开透明;

  二、全球黄金市场每天的成交量约20万亿美元,比股票大很多;

  三、股票容易受庄家或集团操控;黄金市场全球公开,透明度高,不存在庄家控盘;

  四、从交易时间来看,股票是4小时交易,黄金是24小时交易;

  五、从交易规则来看,股票是单向交易,只能买涨,而黄金是双向交易,可买涨买跌,无论熊市还是牛市,只要准确判断行情走势,投资者都有机会获利;

  六、股票有涨跌限制(A、B股10%),黄金没有涨跌停限制,自由买卖;

  七、股票没有杠杆,黄金的杠杆为1:12.5倍,是资产配置的较佳选择;

  八、从品种来说,股票有一千多支,选股比较麻烦,黄金产品单一,可分析性强;

  九、上市公司可能因经营不善而清盘,化为乌有;黄金则永远存在,而且一直是国际货币体系中很重要的组成部分;

  十、股票是100%的资金投入,黄金只需投入合约价值8%的保证金;

  十一、股票是T+1交易规则,黄金是T+0交易规则,投资者可以多次交易,随时获利获利平仓,能在一天内获得多次赢利机会。

  十二、黄金投资交易不需要缴纳任何税费,而股票需要缴纳印花税。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理财规划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理财规划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理财规划师课程试听

理财规划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