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规划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0理财规划师《理论知识》:几个理财中的概念

2010理财规划师《理论知识》:几个理财中的概念预览_复习资料  风险管理和保险规划的工具:风险管理和保险规划的工具是各种保险产品,包括人寿保险产品和财产保险产品。

  投资规划的概念:对客户各类投资进行合理规划,通过对投资方向和时间的恰当选取分散风险,从而保障财务目标实现。

  投资规划的工具:(一)股票(二)债券(三)基金(四)外汇(五)期货(六)银行理财产(七)黄金(八)房地产(九)书画收藏

  税收筹划的概念:税收筹划指的是在法律规定许可的范围内,通过对经营、投资、理财活动的事先筹划和安排,尽可能地取得“节税”的税收利益。其要点在于“三性”:合法性、筹划性和目的性。

  退休养老规划的概念:退休养老规划就是为了保证客户在将来有一个自立、尊严、高品质的退休生活,而从现在开始积极实施的理财方案。退休后能够享受自立、尊严、高品质的生活是一个人一生中最重要的财务目标,因此退休养老规划就是整个个人财务规划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合理而有效的退休养老规划不但可以满足退休后漫长生活的支出需要,保证自己的生活品质,抵御通货膨胀的影响,而且可以显著地提高个人的净财富。

  退休养老规划的工具:

  (一)社会养老保险

  (二)企业年金

  (三)商业养老保险

  财产分配与传承规划的概念:通常意义上的财产分配规划是针对夫妻财产而言的,是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双方的财产关系进行的调整,因此财产分配规划也称为夫妻财产分配规划。而财产传承规划是为了保证财产安全承继而设计的财务方案,是当事人在其健在时通过选择适当的遗产处理工具和制定合理的遗产分配方案,对其拥有或控制的财产进行安排,确保这些财产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实现特定目的,是从财务的角度对个人生前财产进行的整体规划。同其他单项理财规划一样,财产分配和传承规划也是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制的理财服务,只是,规划的制定不仅与客户的财产状况紧密相连,还要受客户本人在家庭中的特定身份地位以及因此而需承担的义务等各种因素的影响。

  财产分配与传承规划的工具:

  (一)公证

  (二)信托

  (三)遗嘱

  (四)遗嘱信托

  (五)人寿保险信托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理财规划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理财规划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理财规划师课程试听

理财规划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