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规划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20年理财规划师专业能力试题(一)

1.下列关于典当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典当期限由双方约定,最长不得超过6 个月

B.典当期限由双方约定,最长不得超过1 年

C.典当当金利息不得预扣

D.典当期内或典当期限届满后5 日内,经双方同意可以续当,续当一次的期限最长为6 个月

21.根据2005 年2 月9 日颁布的?典当管理办法?,典当期限由双方约定,最长不得超过( )个月。

A.6

B.12

C.18

D.24

2.根据2005 年2 月9 日颁布的?典当管理办法?,典当当金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银行机构 ( )法定贷款利率及典当期限折算后执行。

A.3 个月期

B.6 个月期

C.1 年期

D.2 年期

3.下列关于信用卡说法不正确的有( )。

A.信用卡有广义信用卡和狭义信用卡之分

B.广义上的信用卡包括贷记卡、准贷记卡、借记卡等

C.银行会给信用卡中预存一部分资金用于给消费者消费

D.从狭义上说,信用卡主要是指由金融机构或商业机构发行的贷记卡,即无需预先存款就可贷款消 费的信用卡

(二)根据下列内容回答24~26 题:

高女士拥有一张招商银行的信用卡,该发卡行规定每月的对账单日为5 日,指定还款日为每月的23 日。

4.如果高女士在当月4 日消费2000 元,免息还款期为( )天。

A.20

B.56

C.50

D.30

5.如果高女士在当月5 日消费2000 元,免息还款期为( )天。

A.49

B.30

C.20

D.56

6.高女士的下列想法能实现的是( )。

A.为了方便,将钱存在信用卡里,这样还能获得活期存款利息

B.想到有免息期,高女士想从信用卡上取现金来炒股票

C.高女士在电脑城买一台电脑,由于目前财务紧张,利用信用卡分期付款

D.高女士的信用卡透支额度为3000 元,可是她刷了5000 元,这样也可以享受免息期待遇


根据以下内容,回答下列3题:

张先生一家的平均每月支出情况为:水电费400 元,张先生手机费700 元,太太手机费150 元,家用 固定电话费为140 元,上网费120 元,有线电视费24 元,买日常生活用品开支约230 元,外出就餐开支 约440 元,购买衣物等开支约300 元,休闲娱乐开支约200 元,交通开支约800 元不含张先生)。此外, 现在每月寄给张先生父母生活费1500 元,张太太父母生活费1500 元。另外,张先生的朋友同学多,私人 应酬也多,他又喜欢运动,经常与朋友打网球,平均每月支出近2000 元。

1.根据现金规划的基本原则,张先生可以准备的现金或现金等价物的额度为( )元。

A.10000

B.15000

C.200000

D.40000

2.在张先生家的现金或现金等价物的额度确定以后,就是对这一部分资产在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的工 具之间进行配置。下列选项中,不是张先生可以选择的现金规划的工具的是( )。

A.股票

B.现金

C.银行活期储蓄

D.货币市场基金

3.若张先生突然有一笔未预期到的支出,额度大约为50000 元,则下列最不可行的解决张先生的支 出需要的方式是( )。

A.在二级市场上出售一只股价已经跌倒低谷的股票

B.将股票质押到典当行贷款

C.采用信用卡透支的方式,解决一部分需要

D.利用保单借款

 

参考答案: A  B  C  A  A  C  D  A  A  B


推荐:2020年理财规划师考前冲刺模拟试题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理财规划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理财规划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理财规划师课程试听

理财规划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