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审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国际内审师考试《经营分析技术》模拟试题

单选

1、波特模型中描述的基本竞争力的影响决定了?

a.产业的长期利润率和竞争强度 b.产业潜在进入者必须面对的壁垒

c.产业内竞争 d.企业将采用的达到其目标的策略

答案:a

2、企业实施的在追求产量规模经济效益的基础上,通过降低产品的全部成本,用低与竞争对手的成本优势战胜竞争对手的战略是以下哪种战略?

a.成本领先战略 b.差别化战略 c.重点集中战略 d.调整战略

答案:a

3、1986年以前,美国IBM公司的企业文化一直得到广泛的称赞。然而,不到十年后,IBM公司又因其惯性的文化受到责难。IBM公司并不是由于能力变化而失掉产业领导地位的,未能保持其优势的原因在于其惯性文化的影响,使该公司没有预期到产品变化的方向,并让竞争对手在市场份额上占据了市场优势地位。以上案例说明:

a.企业文化可以促进企业的发展,但有时企业文化也可能损害企业的绩效。

b.企业文化在发展过程中最终会损害企业的绩效。

c.企业文化可以补充企业的正式控制。

d.企业文化可以促进合作并减少企业的交易费用。

答案:a

4、一般来说,战略目标是多元的,既包括经济目标,也包括非经济目标。战略目标会因企业使命的不同而不同。以下哪种关于战略目标的说法正确?

a.战略目标一定能够达到企业使命和企业目的要求,但它不一定是衡量企业战略管理的标准。

b.战略目标必须能转化为具体的小目标,成为企业各种具体工作目标,并能用来衡量这些具体工作的成就。

c.只要战略目标制定得当,没有必要使企业的各种资源和力量按照战略的要求集中地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如果那样,只能导致企业资源的浪费。

d.各目标之间不能相互矛盾而应协调一致,但在近期目标与远期目标之间的选择上应该以近期目标为重点,不必考虑远期目标。

答案:b

5、战略实施是企业进行战略设计的重要步骤,只有实施制定的战略,战略目标的制定才有意义。在战略实施过程中,大致有以下哪几种模式?

Ⅰ指挥型

Ⅱ变革型

Ⅲ合作型

Ⅳ文化型

Ⅴ增长型

a. Ⅰ b. Ⅰ、Ⅱ和Ⅳ c. Ⅰ、Ⅱ和Ⅲ d. Ⅰ、Ⅱ、Ⅲ、Ⅳ和Ⅴ

答案:d

6、企业文化的构成要素包括以下哪几种?

Ⅰ共同价值观

Ⅱ行为规范

Ⅲ形象和形象活动

Ⅳ企业战略

a. Ⅰ和Ⅳ b. Ⅰ、Ⅱ和Ⅳ c. Ⅰ、Ⅱ和Ⅲ d. Ⅱ、Ⅲ和Ⅳ

答案:c

7、强调在变革中关注改造、重整和创新的变革理论的是以下哪种理论?

a.利温理论 b.格里芬变革模型 c.莱维特变革模式 d.策略变革理论

答案:d

8、根据BGG矩阵,应采取发展战略的业务是以下哪项?

a. 瘦狗业务 b. 明星业务 c. 问题业务 d.现金牛业务

答案:b

9、企业的所有者和经营者都希望自己投资或经营的企业获得发展,究其最终目的当然是与他们的利益休戚相关。但是,在不同发展阶段和不同发展方式上又有许多具体原因,这些原因不包括以下哪项?

a. 为了生存和竞争的需要

b. 为了减少规模经济效益

c. 为了保证原材料的稳定供应和产品的稳定市场

d.经理人员强烈进取心的驱使

答案:b

10、在我国,一些大型的企业如海尔、春兰等,在发展过程中都既生产冰箱又生产空调,而不是只单独生产其中的某一种产品,从这个例子中,我们可以得出以下哪种结论?

a.海尔和春兰两家企业都采取了多元化战略。

b. 因为空调和冰箱有相似的关键技术,所以海尔的多元化属于同心多元化,春兰的多元化属于水平多元化

c.因为空调和冰箱有相似的关键技术,所以海尔和春兰的多元化属于水平多元化

d.海尔和春兰两家企业多元化的成功告诉我们,实施同心多元化容易取得成功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内审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内审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内审师课程试听

内审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