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审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国际内审师《内审实务》资料下载:实施跟踪活动

单选题

公司的内部审计师已开展了一系列的确认业务。由于潜在的成本节约额,业务客户已接受了作为结果的建议。给定接受成本节约业务以及内部审计资源缺乏,负责这些业务的审计经理也决定不开展所需的后续追踪,他的理由是成本节约的巨大足以激励客户实施审计建议。因此,后续追踪没有安排进常规业务计划中。审计经理的决定是否恰当?

A、不恰当。内部审计师应确定客户是否恰当地实施了所有的业务建议。

B、恰当。后续追踪不是法定的。

C、不恰当。审计资源的缺乏不是遗漏后续追踪的充分理由。

D、恰当。给定可以激励客户的充分证据,就不需要后续追踪。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实施跟踪活动并报告管理层对审计建议的回应。答案A和B不正确,需要后续追踪;

答案C正确,首席审计执行官应设立并保留一个系统,用以监控已向管理层沟通的业务结果的处理情况(标准2500)。相应地,就需要后续追踪。成本(资源缺乏)是确定后续追踪性质、时间和程度的一个因素,但没有确定是否要进行后续追踪。

答案D不正确,后续追踪可以确定管理层已经采取的措施,不仅仅针对是否已经实施业务建议这个问题。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内审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内审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内审师课程试听

内审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