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审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国际内审师《内部审计基础》辅导资料:内审外包的优点

内审外包的优点:

合约审计师更为独立,不受职位、立场的影响。

有限的内部审计需要体现经济性。

成本是可变的,不是恒量。

使用外部服务提供者可以提供更大的灵活性。

外包服务通常由那些出名的专业人士提供,他们能够提供合理程度的质量保证。

内审外包的缺点:

内部审计师对组织更为忠诚。

内部审计师更熟悉组织环境。

内部审计部门为未来的运营管理人员提供了一个培训场所。

外包缺少稳定的内部审计部门所能提供的长期发展计划。如果行政管理层或董事会的审计委员会缺乏对内部审及必要的正确评价,那么长期的目标将受到限制。

然而无论采取何种组织方式,均不得削弱内部审计效果的高度要求。首席内部审计官必须确保从事审计工作的审计师具备熟练开展独立、客观地进行确认和咨询活动的能力。

内部审计师应以熟练性开展审计业务。熟练性是指内部审计师应具备履行他们各自职责所需要的知识、技能与胜任能力。具体来说:

- 内部审计师应掌握在开展审计业务过程中应用内部审计标准、程序和技术所必须的专业知识,因而应具备不必寻求广泛的技术研究和帮助就能将审计标准和程序熟练地应用于特定审计工作的能力;

- 内部审计师应掌握在工作中广泛涉及财务报告和记录所必须拥有的、与会计原则和技术有关的专业知识,但并非要求内部审计师要“对会计原则 和技术有广泛的理解”,因为两者要求的广度和深度都是不同的;

- 对于内部审计师而言,重要的是运用已掌握的知识去判断、研究和处理问题,以便确定下一步的行动,以及决定是否需要从外部获取有关服务。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内审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内审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内审师课程试听

内审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