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审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国际内部审计师内部审计知识要素考点:基本经济学概念

基本经济学概念

·经济周期

·繁荣、衰退、萧条、复苏

·通货膨胀

·利用多种价格水平指数,如CPI

·也可计算特定期间的价格水平的变化率

·通货膨胀的多样性影响

·加速货币周转;最小化货币乘数效应

·降低出口和消费;重新分配收入并拉低增长

·消费者物价指数CPI

·通过计算选定的“篮子”消费者商品和服务的成本,并与其他期间的价格水平进行比较,衡量一般消费者家庭的生活支出的总体变化。

·名义收入与实际收入

·实际收入=(名义收入的变化率- 价格水平的变化率)/实际收入的变化率

·失业

·摩擦型:是指由于就业市场的正常变化而导致的暂时性裁员和主动离职。

·结构型:由于人口、政府政策、技术和消费者偏好等导致的需求种类与就业人口技能

·不相符导致的非充分就业。

·周期型:由于企业发展周期的变化导致的失业,尤其是对体力劳动者需求的减少。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内审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内审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内审师课程试听

内审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