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审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国际内审师《内审作用》讲义:公司治理原则

公司/组织治理原则

公司是组织的一种形式,任何一种组织都需要治理。

(一)公司治理概述

1.概念

所谓治理,就是运用权力去指导、控制以及用法律来规范和协调人们利益的行为。

公司治理指的是对公司的统治和支配,它决定运营的目标和方向。具体来说就是指,治理是指董事会实施的各种流程和架构的组合,用以告知、指导、管理和监督组织的活动,以实现组织目标。

2.公司治理中主要关系人

与公司治理相关的主要关系人包括:股东、董事会、由总经理领导的经理人员、公司员工、供应商、客户、债权人、政府和社区在内的其他利益相关者。公司治理就是要研究这些利益相关者的权利、责任及其互相关系。

3.公司治理基础

控制权是公司治理的基础,公司治理是控制权的实现。

4.公司治理程序

“监督” 和“控制” 是公司治理程序中的核心内容。公司治理程序的建立首先是以防止经营者对所有者利益的背离、保护所有者的权益为目的,公司治理程序反映公司所有者对经营者的一种监督和控制机制。公司治理程序界定的不仅仅是公司所有者与经营者之间的关系,而且包括公司与所有利益相关者〈如公司员工、供应商、客户、债权人等)之间的关系,公司治理程序作为一种制度安排,决定公司为谁服务,由谁控制,风险和利益如何在各利益相关者之间分配等一系列的问题。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内审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内审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内审师课程试听

内审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