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审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内审师治理风险和控制讲义:独立性和客观性

独立性和客观性

独立性是指内部审计部门独立于他们所审查的活动之外。衡量是否独立的标准是内部审计活动是否受到干扰。独立性可以理解为部门的独立性和审计人员的独立性。人员的独立性是指内部审计师在审计活动中不受任何来自外界的干扰,独立自主地开展审计工作。组织上的独立性是指内部审计部门在一个特定的组织中,享有经费、人事、内部管理、业务开展等方面的相对独立性,不受来自管理层和其他方面的干扰和阻挠,独立开展内部审计活动。通常,在内部审计活动中,组织上的独立性更加被重视。

该主题涉及一个总的属性标准、三个具体的属性标准、三个确认服务实施标准、两个咨询服务实施标准以及九个实务公告。

1100独立性和客观性: 内部审计活动要独立开展,内部审计师要保持客观

1110组织的独立性:

1110.A1 确定审计范围、业务开展、沟通结果时候,内部审计活动不能受到干扰

1120个人的客观性

1130独立性和客观性受损的情况(考试中需要特别关注的内容)

1130.A1 评估以前负责的业务

1130.A2 确认业务,受其他方监督

1130.C1 可以对以前负责过的相关业务提供咨询

1130.C2 如果咨询服务存在客观性和独立性受损情况,接受业务前要向客户披露

独立性是组织层面的属性,客观性是个人层面的属性。独立性意味着内部审计师可以自由、客观地履行其职责,而客观性是在精神态度上的独立。

1100独立性和客观性:

内部审计师在他们能自由、客观地开展工作时是独立的。独立性可使内部审计师作出公正、无偏的判断,这对业务工作的恰当开展是必不可少的。独立性要通过组织的地位和客观性来实现。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内审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内审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内审师课程试听

内审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