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审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内审师治理风险和控制讲义:独立性概念的概述

独立性概念的概述

1.独立性的必要性。独立性是内部审计活动的必要条件。内部审计活动只有具备应有的独立性,才能作出公正的、不偏不倚的鉴定和评价。

2.独立性的定义。独立性对于内部审计来说,是指内部审计活动独立于他们所审查的活动之外。这一点是与外部审计不相同的。

3.独立性的标准。如果内部审计活动在确定审计范围,实施审计计划、及报告审计结果时不受干扰,那么他是独立的。

4.独立性的条件。内部审计的独立性取决于客观和主观两个条件。在客观上,内部审计部门要有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在主观上,内部审计师应当保持独立的精神状态。因此,《标准》在分别用1110机构独立性和1120个人的客观性两条来分别加以说明。

1110组织的独立性:

1110.A1 确定审计范围、业务开展、沟通结果时候,内部审计活动不能受到干扰。

为保持内部审计机构的独立性,使它能够圆满地完成审计职责,要有一定的条件,这些条件一方面要由内部审计机构去创造,另一方面要有组织的支持。

公告1110-1指出:“内部审计师必须取得高级管理层和董事会的支持,这样他们才能得到被审计者的合作,并不受干扰地进行工作。”“必须取得”这个词表明能否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内审机构和领导层双方都有责任。而一旦取得良好的工作环境,内部审计师就可以顺利地开展工作。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内审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内审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内审师课程试听

内审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