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1年物流师考试做题方法

  1.选择题

2011年物流师考试做题方法预览_复习资料  单项选择题的基本解题技巧完全可以用到多项选择题上来。不过,多项选择题作为一种复杂的选择题形式,测试方式更为灵活,要求考生有较广的知识面,能将各种知识融会贯通,灵活运用,具有一定程度的洞察力、判断力以及系统思维能力。因而,多项选择题常常使考生感到难以把握。

  多项选择题有以下特点:一是把相关度较弱的物流知识集合在一道考题中,要求考生在解答中同时调动各部分物流知识;二是多项选择题主要为需要记忆的内容。

  2.计算题

  拥有大量的计算题是物流技能鉴定的显著特点。长期以来,将实际物流问题中涉及的各种经济关系用数学模型的方法进行仿真研究,并运用各种计算方法和手段进行数据处理,是获得理想物流方案的重要途径。因此,物流人员应具备一定的操作计算能力。

  物流领域极广的涉及面,造成物流数学模型的多样化,而且不少数学模型解题方法涉及较深的数学知识。这是不少考生感到此类试题难度大的主要原因。

  本《指南》对计算题类型作了明确规定,这是鉴于物流操作技能计算题类型和解题方法的多样性,同时考虑到职业技能鉴定的可操作性。今后,随着鉴定点的调整,这部分考核内容和项目还会作相应调整。

  3.案例分析题

  案例分析题是一种没有绝对明确的标准答案的主观类题型。案例分析题的测试是对考生相关理论掌握、实践经验、系统思考与分析、观点组织与文字表达等综合能力的检验。

  案例分析题一般给出了篇幅较长的仿真情景材料。案例分析题的基本特征:一是要求考生能抓住本质,分析透彻,要有逻辑性;二是要按一定的步骤解答。如通过材料分析,明确案例所表现的本质问题,说明造成问题的主要原因,拟采取的各种对策、方案和最后的结论;三是考生可以自己提出思路。但是,大多数出题者考虑到阅卷的统一性、方便性,常预先设置一些问答题、选择题,这就要求考生理解命题人的内在意图,在多方位、深层次地思考和分析问题的基础上,明确提出自己的观点,并进行严密、清晰的论述。

  案例分析题解答前先要明确回答问题的角度,如当事人的角度、旁观者的角度、一般读案例材料人的角度。案例分析题的答题思路是:首先进行问题的界定,即发现问题。有些案例分析题情景材料阅读后要进行评论,总结和评价其解决问题过程中的得失或经验教训。其次进行问题产生原因的分析,即找出问题的论据。这类案例材料只是描述了一个复杂的情景,考生的任务是从案例给定的各种表象症状中确诊出所存在实质性问题,然后分析原因,提出对策。问题诊断错误或者诊断不明,就易使所进行的案例分析偏离主题,或者就事论事,缺乏深度。最后为解决问题对策的提出与论据。有些案例分析题要求解决的问题已告知考生,考生通过对问题产生原因的分析和备选方案的权衡比较,选定或综合出最有效的解决方法。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物流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物流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物流师课程试听

物流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