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销员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1年外销员考试外贸综合业务模拟试题(一)(2)

2011年外销员考试外贸综合业务模拟试题(一)预览(2)_预测试题三、多项选择题(在下列试题的几种答案中选出二个或二个以上的正确答案,每小题1.5分,8题共12分。错选、少选或多选都不得分 )


  1.我国引进技术的基本原则是
  ①以软件技术为主
  ②注重引进实用技术
  ③避免重复引进
  ④强调引进“兼容能力强”的技术
  ⑤优先引进出口创汇能力强的技术项目
  2.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意义是
  ①加入世贸组织,世贸组织成员国将减少或取消对我国传统出口商品实行贸易歧视措施。
  ②加入世贸组织有利于我国在平等的条件下参与世界竞争。
  ③加入世贸组织后,我国将直接参与国际贸易规则的决策。
  ④加入世贸组织有利于我国防止外国进口商品进入国内市场。
  ⑤加入世贸组织有利于扩大我国商品的出口。
  3.假远期信用证又称买方远期信用证,其主要特点是
  ①由开证行开出延期付款信用证;
  ②由受益人开出远期汇票;
  ③由指定的付款行负责贴现汇票;
  ④由进口人负担贴现息和费用;
  ⑤由出口人待汇票到期时收取货款;
  4.《INCOTERMS 2000》与《INCOTERMS 1990》相比有很多变化,其中实质性的变化主要有。
  ①在EXW术语下,由买方办理出口清关手续;
  ②在FAS术语下,由卖方办理出口清关手续;
  ③在DEQ术语下,由买方办理进口清关手续;
  ④在DDP术语下,由卖方办理进口清关手续;
  ⑤在FCA术语下,装货和卸货的义务。
  5.国际直接投资的环境可分为硬环境和软环境,属于软环境的是。
  ①社会生活服务设施
  ②通讯状况
  ③市场规模
  ④财政金融政策
  ⑤能源供应
  6.通过实地调研收集的第一手资料具有以下特点:
  ①真实可靠
  ②时效性强
  ③调研费用低
  ③覆盖面广
  ⑤针对性强
  7.根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导致合同无效的情形有
  ①一方以胁迫、欺诈的手段订立合同,损害国家利益
  ②当事人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第三人利益
  ③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
  ④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
  ⑤显失公平
  8.根据国际货币基金协定第八条款规定,实现经常项目可兑换的标准包括
  ①对经常项目下支付转移不加限制
  ②不实行外汇留成制度
  ③不实行复汇率
  ④兑换其它会员国积累的本币
  ⑤不实行进口限制


四、判断题(正确的在括号内划上“√’,错误的在括号内划“×’,每小题1分,20题共20分}


  1.我国对外开放政策三项最主要的内容是,发展对外贸易、利用国外资金、引进先进技术。()
  2.二次战后,在国际资本移动中,对外直接投资占主导地位。()
  3.最惠国待遇原则,国民待遇原则与普遍优惠制原则,都是互惠的。()
  4.按照某些国家的法律规定,卖方交货数量必须与合同规定相符。否则,买方有权提出索赔,甚至拒收货物。()
  5.在出口贸易中,表示商品品质的方法很多,为了明确责任,签订合同时,最好采用既凭样品成交,又凭规格买卖的方法。()
  6.《INCOTERMS 2000》规定,CFR术语是全球广泛接受的“成本加运费’术语唯一的标准代码,不应再使用C&F或CandF、C+F等传统的术语。()
  7.按CIF Ship’s Hold术语成交,卖方应负担从装运港到目的港为止的费用和风险。()
  8.在按FOB术语签订进口合同时,为了避免货物中途转船延误时间,造成货损货差,合同中应争取订明“不准转船”条款。()
  9.出口的茶叶在装运途中,最大的问题是怕串味。因此,投保货运险时,除投保一切险之外,还应加保串味险。()
  10.银行汇票与商业汇票的主要区别在于:前者的出票人和付款人都是银行;后者的出票人和付款人都是工商企业或个人。()
  11.在信用证支付方式下,受益人只要在信用证规定的有效期内向银行提交符合信用证规定的全部单据,银行就必须履行付款的义务。()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外销员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外销员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外销员课程试听

外销员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