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销员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外销员考试大纲

  2011年外销员考试《国际经济合作》考试大纲

  《国际经济合作》重点介绍了生产要素在国际间移动、重新组合、配置的基本理论、类型、方式、基本作法和运作规律。相关业务的计算方法。具体地说,介绍了反映资本要素在国际间移动的国际直接投资和间接投资及国际租赁。在国际直接投资中介绍了企业形式、建立企业的方式、投资环境和动机、投资决策。投资决策一般是在环境分析、合作者资信调查和可行性研究的基础上作出的。虽然资信调查与可行性研究放在第七章,但这部分内容与国际经济合作的各项业务都有联系,是搞好国际经济合作业务的基础工作,国际间接投资中介绍了股票投资和债券投资的基本知识。国际租赁介绍了其基本概念分类、租金的构成与计算。

  另外,本篇还介绍了反映技术要素国际移动的国际技术转让;体现劳动力要素与其它要素综合移动的国际工程承包。在国际技术转让中介绍了许可贸易及合同、技术转让的内容及计价的主要方式。在国际工程承包中,介绍了国际工程承包的基本运作程序,招标的方式及其选择;投标与工程报价;涉及工程承包必要条件的银行保函、保险及其获取效益手段之一的施工索赔。

 

  详见附件下载:2011年外销员考试《国际经济合作》考试大纲.doc

上一篇文章:外销员报考条件
下一篇文章:外销员考试介绍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外销员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外销员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外销员课程试听

外销员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