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销员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外销员考试介绍

  外销员资格考试是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统一组织的全国性考试。

  所谓外销员,是指在具有进出口经营权的企业从事进出口贸易活动的工作人员。持有外销员资格证书,是在外经贸企业上岗、从事进出口业务人员的必备条件。具有外销员资格证书者,在外经贸部招聘我国驻外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工作人员时优先。

  凡具有中专以上学历,有志于从事外经贸事业的人员(含大中专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考试。

  外销员资格考试采取全国统一命题、统一考试时间和统一阅卷的方式进行,是绝密级的考试。考试科目有外贸综合业务和外贸外语两科。其中外贸综合业务包括《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理论与政策》、《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国际经济法》、《国际营销学》和《国际经济合作》七门;外贸外语由英语、日语、俄语三个语种任选其一。外贸外语分笔试和口试。全国外销员考试统考时间一般在每年秋季进行。按照规定,报考当年度外销员资格考试的考生,单科通过的成绩可以保留两年,对两科合格者,方可颁发资格证书。

上一篇文章:外销员考试大纲
下一篇文章:国际商务师在线试题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外销员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外销员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外销员课程试听

外销员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