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护士考试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0年考试技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若干问题的答复

2010年考试技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若干问题的答复预览_试题下载 

    一、关于考试科目与复习备考的关系

  考试分4个科目进行,是两部参照其他行业考试,结合卫生专业特点确定的。它是对命题组卷范围的一种约束,是对考生必备知识的相对分类。

  考生复习时不需仔细研究哪些知识属于哪个考试科目。重要的是按照考试大纲要求进行复习,可以按科目归类复习记忆,也可以按病种从基础知识,病因病机、临床表现、诊断与鉴别诊断、治疗与预防的全过程来复习均可达到备考应试的目的。

  比如内科专业、有的考生选报了内科,有的选报了肾内科或心内科等内科亚专业、复习时,考生应按照“内科学考试大纲”要求,参看“内科学考试指南”,全面复习内科知识,同时重点复习报考的亚专业知识。报考内科及其亚专业的考试前三个科目为统一考卷,第4个科目按照内科或亚专业内容分别组卷。

 

  二、护理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大纲分护理及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等4个亚专业,考生如何进行复习

  护理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关三个科目为统一考卷,第4个科目即专业实践能力部分按照护理或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等4个亚专业分别组卷。因此报考主管护师资格者,须按大纲要求,复习包括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护理学健康教育、医院感染护理学、社区护理学等部分内容。同时报考亚专业的考生还应重点复习与报考的专业相应的护理部分,比如报考内科护理者在全面复习的基础上需要重点复习内科护理部分。

 

  三、报考卫生检验专业如何复习

  参加卫生检验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考生,请按《卫生检验专业考试大纲》要求,参考理化检验和微生物检验专业相应级别的考试指南进行复习。

  四、现从事医学影像工作的人员、从事B超、心电图、肿瘤放射工作者如何报考及复习

  从事上述工作的人员由于考生来源较为复杂,所取得的职称不统一,而《执业医师法》对临床医生职称系列有严格的界定、因此,这些人员报考专业目前难以统一划定。

  总体上说,有临床医生专业背景的以从事临床诊治为主的,可以走医师职称系列,但只能报考医师系列所设的相关专业如内科、核医学科、肿瘤科、神经科等相近学科。

  主要从事仪器设备操作的,过去走医技职称系列的(如脑电图、心电图、医学影像技术等),此次只能报考医技系列,复习时按大纲要求参考有关指南进行。

 

  五、报考中医综合专业如何复习

  按照中医综合大纲参照相应的中医专业考试指南复习。

 

  六、报考主管药师如何复习

  报考主管药师的考生按照考试大纲参照相应指南及示范题集复习,同时还应注意学习2000年版的中国药典、中国药典临床用药须知(95版)、新药品管理法、各类药物手册及北京医科大学出版社的《临床药学各论》(1999版)。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执业护士考试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执业护士考试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执业护士考试课程试听

执业护士考试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