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和网校
注册电气工程师
发输变电专业| 供配电专业| 专业基础| 公共基础|
首页 >> 注册电气工程师 >> 2012年电气工程师(供配电)案例解析3

2012年电气工程师(供配电)案例解析3

作者:编辑部TXR     文章来源:国和网校    发布时间:2012-09-28    浏览:

题21-25:继电保护

21.答案:[ B ]

解答过程:配电P128表4-2

 

点评:2011年案例才考过,又出来了。

22.答案:[ C ]

解答过程:继规4.0.3

电压为10kV的重要变压器或容景为2MV·A及以上的变压器,当电流速断保护灵敏度不符合要求时,宜采用纵联差动保护。

电压为10kV以上、容量为 10MV·A及以上单独运行的变压器,以及容量为6.3MV·A及以上并列运行的变压器,应采用纵联差动保护。

点评:本题属于概念题,易得分。

23.答案:[ D ]

解答过程:

 

24.答案:[ D ]

解答过程:配电P317

 

点评:代入即得分,无难度。

25 假定变电所的两段10KV母线在系统最大运行方式下母线三相短路超瞬态电流为5480A,系统最小运行方式下母线三相短路超瞬态电流为4560A,10KV母线分段断路器的电流速断保护装置的动作电流为下列哪一项?

(A) 19.74A                    ;(B)22.8A

(C) 23.73A                    ;(D)27.4A

答案:[ B ]

解答过程:配电手册P315

    

 

 

 

 

 

 

 

2012年电气工程师(供配电)案例解析2
2012年电气工程师(供配电)案例解析1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注册电气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免费电话400-010-6188,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注册电气工程师课程试听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百宝箱
注册电气工程师免费试听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合作推广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c) 2008 - 2012 国和网校 国和网校权所有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硅谷亮城2号楼2层 邮编:100085 邮箱:gohoedu@163.com 京ICP备08010883号

客服热线:010-6298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