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和网校
公路工程造价师
公路工程造价案例分析| 公路工程技术与计量| 公路工程造价的确定与控制| 公路工程造价管理相关知识|
首页 >> 公路工程造价师 >> 名师讲义 >> 2012年公路工程造价师考试《管理相关知识》讲义二

2012年公路工程造价师考试《管理相关知识》讲义二

作者:编辑部sun 文章来源:国和网校 发布时间:2011-11-17

2012年公路工程造价师考试《管理相关知识》讲义二预览_复习资料

  二、公路工程造价的定义及其构成

  公路工程造价是指建设一条公路或一座独立大桥或隧道,使其达到设计要求所花费的部费用。公路工程属建设工程,其造价同样由建筑安装工程费、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三大部分组成。

 

  1、.建筑安装工程费

  建筑安装工程费由直接费、间接费、利润、税金等四部分组成。

  (1)直接费。由直接工程费、其他工程费组成。

  直接工程费是指施工过程中耗费的构成工程实体和有助于工程形成的各项费用。其他工程费是指直接费以外施工过程中发生的直接用于工程的费用。

  (2)间接费由规费、企业管理费组成。

  规费系指政府和有关权力部门规定施工企业必须缴纳的费用。

  企业管理费是指施工企业为组织施工生产经营活动所发生的管理费用。

  (3)利润。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施工企业应取得的利润。

  (4)税金。指按国家税法规定,应计人建筑安装工程造价内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及教育费附加。

 

  2、设备、工具、器具及家具购置费

  设备购置费系指为满足公路的营运、管理、养护需要,购置的构成固定资产标准的设备和虽低于固定资产标准但属于设计明确列人设备清单的设备的费用。

  工具、器具购置费系指建设项目交付使用后为满足初期正常营运必须购置的第一套不构成固定资产的设备、仪器、仪表、工卡模具、器具、工作台(框、架、柜)等的费用。不包括:构成固定资产的设备、工器具和备品、备件;已列入设备购置费中的专用工具和备品、备件。

  办公及生活用家具构置费指为保证新建、改建项目初期正常生产、使用和管理所必须购置的办公和生活用家具、用具的费用。

 

  3.工程建设其他费用

  工程建设其他费用,是指除建筑安装工程费用和设备、工具、器具及办公和生活用家具购置费用以外的一些费用,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应在基本建设投资中支付,并构成工程造价的一个组成部分。其中建设期贷款利息、投资方向调节税、涨价预备费属于动态投资部分。

 

  4.预留费用

  列有一项费用称为预留费用,其由工程造价增涨预留费(动态投资)及预备费两部分组成。在公路工程建设期限内,凡需动用预留费用时,属于公路交通部门投资的项目,需经建设单位提出,按建设项目隶属关系,报交通部或交通厅(局)基建主管部门核定批准。属于其他部门投资的建设项目,按其隶属关系报有关部门核定批准。

  例题:1、下列关于工程建设静态投资或动态投资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静态投资中包括涨价预备费

  B、静态投资中包括投资方向调节税

  C、动态投资中包括建设期贷款利息

  D、动态投资是静态投资的计算基础

  标准答案:C

  解 析:本题考核的是工程造价的相关概念。静态投资是以某一基准年、月的建设要素的价格为依据所计算出的建设项目投资的瞬时值。静态投资包括:建筑安装工程费、设备和工器具购置费、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基本预备费等。但它包含因工程量误差而引起的工程造价的增减。动态投资是指为完成一个工程项目的建设,预计投资需要量的总和。它除了包括静态投资所含内容之外,还包括建设期贷款利息、投资方向调节税、涨价预备费等。答案A静态投资中包括涨价预备费。考生可能将涨价预备费与基本预备费两个概念混淆了。

[全国]2012年公路工程造价师考试报名
2012年公路工程造价师《确定与控制》知识点(5)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公路工程造价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
     更多公路工程造价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免费电话400-010-6188,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公路工程造价师课程试听

公路工程造价师考试百宝箱
公路工程造价师免费试听
公路工程造价师热点专题
公路工程造价师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合作推广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c) 2008 - 2012 国和网校 国和网校权所有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硅谷亮城2号楼2层 邮编:100085 邮箱:gohoedu@163.com 京ICP备08010883号

客服热线:010-6298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