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和网校
设备监理师
设备监理综合实务与案例分析| 质量、投资、进度控制| 设备监理合同管理| 设备工作监理基础及相关知识|
首页 >> 设备监理师 >> 重点难点 >> 基础相关知识辅导(2)

基础相关知识辅导(2)

作者:国和网校编辑部-小羽 文章来源:国和网校 发布时间:2011-11-18

  二、敏感性分析

基础相关知识辅导(2)预览_复习资料  敏感性分析就是通过分析测算项目主要因素发生变化时对经济评价指标的影响及影响程度,从而找出项目敏感因素的不确定性分析方法。

  项目对某种因素的敏感性程度可以表示为该因素按一定比例变化时引起评价指标变动的幅度,也可表示为评价指标达到临界点时允许某个因素变化的最大幅度,即极限变化。

  敏感性分析除了可使决策者了解项目各主要因素的变化对项目经济评价指标的影响程度,以提高决策的准确性之外,还可以启示评价者对敏感因素进行进一步重点分析,提高其预测值的可靠性,从而达到减少项目不确定性的目的。

  根据一次同时变动一个或多个因素,敏感性分析可分为单因素敏感性分析和多因素敏感分析。

  在计算方法上敏感性分析分为相对值法和绝对值法。

  例5、敏感性分析就是通过分析测算项目主要因素发生变化时对(  )的影响及影响程度,从而找出项目敏感因素的不确定性分析方法。

  A.财务评价指标

  B.社会评价指标

  C.经济评价指标

  D.环境评价指标

  答案:C

  分析:敏感性分析就是通过分析测算项目主要因素发生变化时对经济评价指标的影响及影响程度,从而找出项目敏感因素的不确定性分析方法。

  三、概率分析

  概率分析是使用概率研究预测各种不确定性因素和风险因素的发生对项目评价指标影响的一种定量分析方法。

  一般是计算项目净现值的期望值及净现值大于等于零时的累计概率。

  在敏感性分析中,有一个基本假设是各个不确定因素发生变化的概率是相同的。但实际上,任何项目中的各个不确定因素在未来依某一幅度变化的概率是不会相同的。一个敏感性大而发生概率很低的因素,对项目的影响有可能小于一个敏感性小而发生概率大的因素。因此,为了正确判断项目的风险,有必要进行概率分析。

  概率分析的方法很多,这些方法大多是以项目经济评价指标(主要是NPV)的期望值的计算为基础。决策树法也是概率分析中常用的方法。

  例6、概率分析是使用概率研究预测各种不确定性因素和风险因素的发生对项目评价指标影响的一种定量分析方法。一般是计算项目净现值的期望值及净现值大于等于零时的累计概率。累计概率值越大,说明项目承担的(  )。

  A.风险越大

  B.不确定性因素越大

  C.风险越小

  D.不确定性因素越小

  答案: C

  分析:概率分析是使用概率研究预测各种不确定性因素和风险因素的发生对项目评价指标影响的一种定量分析方法。一般是计算项目净现值的期望值及净现值大于等于零时的累计概率。累计概率值越大,说明项目承担的风险越小。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设备监理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
     更多设备监理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免费电话400-010-6188,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设备监理师课程试听

设备监理师考试百宝箱
设备监理师免费试听
设备监理师热点专题
设备监理师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合作推广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c) 2008 - 2012 国和网校 国和网校权所有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硅谷亮城2号楼2层 邮编:100085 邮箱:gohoedu@163.com 京ICP备08010883号

客服热线:010-6298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