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和网校
公路工程造价师
公路工程造价案例分析| 公路工程技术与计量| 公路工程造价的确定与控制| 公路工程造价管理相关知识|
首页 >> 公路工程造价师 >> 考试报名 >> 关于组织2012年度公路工程造价人员过渡考试的通知

关于组织2012年度公路工程造价人员过渡考试的通知

作者:国和网校编辑部吴 文章来源:国和网校 发布时间:2011-12-06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职业资格制度领导小组办公室:

    经研究,2012年及以后的公路工程造价人员过渡考试原则上在每年3月下旬举行。为方便考生备考,2011年度考试与2012年度考试合并,定于20123月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内容

本次过渡考试依据新修订的《公路工程造价人员资格考试大纲》(交职发〔2011255号)。根据该大纲编写的考试用书预计10月出版。

二、甲级资格考试

(一)考试时间。

日 期

时 间

考试科目

3月24日

9:00~11:30

公路工程造价

基础理论及相关法规

14:00~16:30

公路工程造价的计价与控制

3月25日

8:00~11:30

公路工程造价案例分析

14:00~16:30

公路工程技术与计量

 

 

(二)报考条件。

1.报考人员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工程造价专业大专毕业,从事公路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工程或工程经济类大专毕业,从事公路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6年;

2)工程造价专业本科毕业,从事公路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4年;工程或工程经济类本科毕业,从事公路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

3)获上述专业第二学士学位或硕士学位,从事公路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3年;

4)获上述专业博士学位,从事公路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2年。

2.参加2010年度考试且成绩合格的科目不需要重新参加考试。

3.本通知印发之日前,已取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的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者,可免试“公路工程造价基础理论及相关法规”和“ 公路工程造价的计价与控制”科目,只参加其余两个科目的考试。

(三)报考程序。

1.网上报名:报考人员应于2011920日至1130之间登录交通职业资格网(www.jtzyzg.org.cn),按规定如实、准确填写本人报考信息并打印报名表。

2.现场确认:报考人员在工作单位、所服务的项目或户籍(以身份证标明的住址为准)所在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路(交通)工程定额(造价管理)部门(以下简称省级定额站)规定时间内,持以下材料进行现场确认:

1)加盖工作单位公章的报名表;

2)一张白底免冠彩色证件照(尺寸为2.5厘米×3.5厘米);

3)本人身份证件原件和复印件;

4)免试“公路工程造价基础理论及相关法规”和“ 公路工程造价的计价与控制”科目者,还需同时提交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

5)参加2010年度考试且部分科目成绩合格的人员需提交2010年度公路工程造价人员过渡考试成绩单(原“公路工程造价管理相关知识”科目对应“公路工程造价基础理论及相关法规”科目;原“公路工程造价的确定与控制”科目对应“公路工程造价的计价与控制”科目)。

如姓名或身份证件号码与2010年报考时的姓名或身份证件号码不一致的,应主动告知省级定额站,同时提交公安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否则将影响考试成绩的确认。

3.打印准考证:2012215日至323,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可从交通职业资格网打印准考证,在准考证指定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

(四)考务工作。

1.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负责本地区的考务工作。考点设在各省、自治区的省会城市和除上海以外的直辖市。

2.省级定额站应于20111220日前完成以下工作:

1)报考人员材料审核工作,包括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符合免试条件、参加2010年度过渡考试且部分科目成绩合格的人员其姓名或身份证件号码有无变动等。

2)集中汇总姓名或身份证件号码的变动信息,函报部职业资格中心。

3)确认准考证信息,开通准考证打印权限。

3.考试监督管理工作由考点所在地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人事和纪检监察部门负责,部在考试期间派员抽查。

三、乙级资格考试

乙级资格考试由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组织实施。为方便考生和各地考试组织实施单位,与甲级资格考试同时开通网上报名系统。

四、有关要求

(一)考点所在地的省级定额站要细化工作流程,规范工作程序,切实做好报考资格审查工作,及时报送报考人员变动信息。现场确认时应认真核对报考人员的有关信息,核查有关证件及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并对有关材料复印件的真实性负责。

(二)各考点应加强监考及考场管理,并有专人值班,值班时间从201232317时至32518时。请有关省级定额站于2012312日前将甲级资格考试值班人员名单和联系方式(固定电话、手机、传真、电子邮箱、通信地址、邮编等)函告交通公路工程定额站,联系人:张炬,电话:(01082017086

 

 

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制度领导小组办公室(章)

二○一一年八月四日            

 

 

 

 

抄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路(交通)工程定额(造价管理)站(局),天津市市政公路管理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交通公路工程定额站,部公路局。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公路工程造价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
     更多公路工程造价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免费电话400-010-6188,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公路工程造价师课程试听

公路工程造价师考试百宝箱
公路工程造价师免费试听
公路工程造价师热点专题
公路工程造价师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合作推广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c) 2008 - 2012 国和网校 国和网校权所有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硅谷亮城2号楼2层 邮编:100085 邮箱:gohoedu@163.com 京ICP备08010883号

客服热线:010-6298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