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和网校
安全评价师
专业考试| 综合应用| 基础知识|
首页 >> 安全评价师 >> 模考帮助 >> 全国化学品安全卫生知识问答试题(1)

全国化学品安全卫生知识问答试题(1)

作者:国和网校编辑部吴 文章来源:国和网校 发布时间:2011-12-23

 

一、填空题


  1.在工业生产中,毒物主要经呼吸道和皮肤进入体内,亦可经消化道进入,经消化道吸收多半是由于__________习惯不良造成。


  2.毒物进入体内的总量超过转化和排出总量时,体内的毒物就会逐渐增加,这种现象称为毒物的蓄积。毒物在体内的蓄积是发生________的基础。

  3.在工业生产中,呼吸道最易接触毒物,特别是刺激性毒物,一旦吸入,轻者引起呼吸道炎症,重者发生化学性肺炎或___________.


  4.撞击感度、摩擦感度、静电火花感度、火焰感度、冲击波感度等是评价化学品爆炸危险性的重要指标,分别指该物品对撞击、摩擦、静电火花、火焰、冲击波等因素的___________.


  5.火灾起火后火场逐渐蔓延扩大,随着时间的延续,损失数量迅速增长,损失大约与__________成比例。


  6.农药污染水体还对鱼类和野生动物造成威胁,特别是那些具有难于生物降解和高蓄积性的农药的污染___________严重。


  7.安全教育的作用是使化学品的管理人员和接触化学品的工人能正确认识化学品的危害,____________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从主观上预防和控制化学品危害。

  8.泄漏物处置主要有围堤堵截、稀释与覆盖、收容(集)、___________等四种方法。


  9.危险化学品容易发生火灾、爆炸事故,其扑救方法___________,若处置不当,不仅不能有效扑灭火灾,反而会使灾情进一步扩大。


  10.每个职工都应清楚地知道,发生火灾时自己的作用和职责,掌握有关消防设施、人员的疏散程序和危险化学品灭火的___________等内容。

   11.扑救危险化学品火灾决不可盲目行动,应针对每一类化学品,选择正确的灭火剂和灭火方法来____________控制或扑灭火灾。

  12.危险化学品的露天堆放必须符合防火防爆要求;爆炸物品、一级易燃物品、遇湿燃烧物品、____________不得露天堆放。


  13.《作业场所安全使用化学品公约》的核心就是要求所有生产、经营、运输、储存和使用化学品的单位必须对生产或经营的化学品进行危险性鉴别和分类,所有危险化学品必须具有___________安全标签和安全技术说明书。


  14.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在国际上称作化学品___________,简称CSDS或MSDS.


  15.进口危险化学品时,应有符合规定要求的___________技术说明书,并随商品提供给用户。


  16.危险化学品安全标签是针对危险化学品而设计、用于提示接触危险化学品的人员的___________.


  17.作业场所安全标签又称工作场所___________,是用于作业场所,提示该场所使用的化学品特性的一种标识。


  18.使用单位购进的化学品需要转移或分装到其它容器内时,转移或分装后的容器应贴___________.


  19.使用单位应向接触危险化学品的作业人员提供化学品___________,并将危险化学品的有关安全卫生资料向职工公开,教育职工了解安全技术说明书,正确辨识安全标签的内容。


  20.“国家化学品登记注册中心”不仅是化学品登记注册的具体执行部门,也是国家化学品管理的技术。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安全评价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
     更多安全评价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免费电话400-010-6188,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安全评价师课程试听

安全评价师考试百宝箱
安全评价师免费试听
安全评价师热点专题
安全评价师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合作推广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c) 2008 - 2012 国和网校 国和网校权所有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硅谷亮城2号楼2层 邮编:100085 邮箱:gohoedu@163.com 京ICP备08010883号

客服热线:010-6298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