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和网校
安全评价师
专业考试| 综合应用| 基础知识|
首页 >> 安全评价师 >> 模考帮助 >> 全国化学品安全卫生知识问答试题(2)

全国化学品安全卫生知识问答试题(2)

作者:国和网校编辑部吴 文章来源:国和网校 发布时间:2011-12-23

 

二、选择题,每题最少有一个是对的。请在对的字母上划圈。


  21.职业性皮肤病是职业性疾病中最常见、发病率最高的职业性伤害,其中________因素引起者占多数。
  A.化学性  B.物理性  C.生物性


  22.苯急性中毒主要表现为对中枢神经系统的麻醉作用,而慢性中毒主要为_______的损害。
  A.呼吸系统  B.消化系统  C.造血系统


  23.能够产生爆炸的最低浓度称为爆炸下限,最高浓度为爆炸上限。汽油的爆炸极限是________.
  A.1.0%~5.0%  B.2.0%~6.0%  C.1.0%~6.O%


  24.在化学品的生产、储存、使用、销售和运输直至作为废物处理处置过程中,由于________或处置不当会损害人类健康和污染生态环境。
  A.误用  B.滥用  C.使用


  25.在化学品的生产、加工、储存过程中,作为化学污染物以废水、废气和废渣等形式排放到环境中,对环境造成________.
  A.影响    B.污染  C.破坏


  26.化学农药在喷洒过程中约有________进入大气、或者附着在土壤表面,随后进入地表水或地下水造成污染。
  A.1/3  B.1/2  C.3/4


  27.联合国国际化学品安全规划署最近提出九种农药和________工业化学品为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对人类和环境构成严重威胁。
  A.三种  B.四种  C.五种


  28.根据《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规定,从事危险废物的_______经营活动的单位,必须经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并领取经营许可证。
  A.收集  B.贮存  C.处置


  29.工程技术是控制化学品危害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其目的是通过采取相应的措施消除_______中化学品的危害或尽可能降低其危害程度。
  A.工作岗位    B.工作场所  C.生产车间


  30.防护用品本身的失效意味着保护屏障的消失,因此个体防护用品不能被视为控制危害的________,而只能作为一种辅助性措施。
  A.必要手段  B.主要手段  C.唯一手段

   31.事故发生后,应根据化学品泄漏的扩散情况或火焰辐射热所涉及到范围建立警戒区,并在通往事故现场的主要干道上实行_______管制。
  A.车辆  B.人员  C.交通


  32.当人员发生烧伤时,应迅速将患者衣服脱去,用水冲洗降温,用清洁布覆盖创伤面,避免伤面_______,不要任意把水疱弄破。
  A.破损  B.扩大  C.污染

  33.化学品事故生成的特点是发生突然,扩散迅速,________.一旦发生化学品事故,往往会引起人们的慌乱,处理不当,又会引起二次灾害。
  A.持续时间长  B.危险性大  C.涉及面广

  34.《常用危险化学品的分类及标志》国家标准按其主要危险特性将危险化学品分为________.
  A.八类  B.九类  C.十类


  35.《危险货物运输包装通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根据危险品的特性和包装强度,把危险品包装分成_______.
  A.三类  B.四类  C.五类


  36.《危险货物包装标志》国家标准规定了危险货物图示标志的类别、名称、尺寸和颜色,共有危险品标志图形_______、19个。
  A.17种  B.19种  C.21种


  37.贮存危险化学品的仓库必须配备有专业知识的技术人员,其仓库及场所应设专人管理,管理人员必须配备可靠的________.
  A.劳动防护用品  B.安全检测仪表  C.手提消防器材

  38.运输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的车辆必须办理“易燃、易爆化学物品”准运证。办理“准运证”必须具有主管部门或单位的证明、________.
  A.车辆年检证  B.驾驶员证  C.押运证


  39.化学品的危险程度应用________进行提示。当某种化学品具有一种以上的危险性时,用危险性最大的提示词。
  A.危险  B.警告  C.注意


  40.我国目前登记的危险化学品是国家标准列出的_______常用危险化学品。
  A.995种  B.997种  C.1000种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安全评价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
     更多安全评价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免费电话400-010-6188,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安全评价师课程试听

安全评价师考试百宝箱
安全评价师免费试听
安全评价师热点专题
安全评价师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合作推广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c) 2008 - 2012 国和网校 国和网校权所有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硅谷亮城2号楼2层 邮编:100085 邮箱:gohoedu@163.com 京ICP备08010883号

客服热线:010-6298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