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和网校
公路监理师
综合考试| 工程系列| 经济系列| 合同管理| 监理理论|
首页 >> 公路监理师 >> 预测试题 >> 公路监理师综台考试命题预测试卷及答案-1

公路监理师综台考试命题预测试卷及答案-1

作者:叶子 文章来源:国和网校 发布时间:2012-03-01

公路监理师综台考试命题预测试卷及答案-1_预览  试题一

  某单位拟建三个结构形式与规模完全相同的桥梁工程,施工过程主要包括:挖基槽、浇筑混凝土基础、桥板与桥面板吊装。根据施工工艺要求,浇筑混凝土基础一个月后才能进行桥板与桥面板吊装。各施工过程的流水节拍见表1所示。组织四个专业工作队和增加相应专业工作队的流水施工进度计划。

  表1

                                                                 

  施工过程流水节拍(月) 施工过程流水节拍(月)

  挖基槽 2 吊装 6

  浇基础 4 防水 2

  【问题】

  1.绘制组织四个专业工作队的流水施工进度计划,并计算工期。

  2.绘制增加相应专业工作队的流水施工进度计划,并计算工期。

 

  试题二

  某桥梁工程,承包商在桥梁基础上施工的具体方法如下:

  (1)基坑开挖采用混凝土加固坑壁进行施工。

  (2)对围堰的施工采用双壁钢围堰施工。

  (3)基坑排水施工采用帷幕法,并详细制订了排水管道的布置方式。

  (4)地基加固时,采用钢筋混凝土短桩将基础范围内的地基土挤密,使地基土与桩体形成复合地基,达到加固地基的目的。

  【问题】

  1.明挖基础施工的方法除混凝土加固坑壁开挖方法外,还有哪些方法?

  2.对围堰的一般规定涉及哪些内容?

  3.除双壁钢围堰施工方法外,围堰的施工方法还有哪些?双壁钢围堰施工的工序有

  哪些?

  4.采用帷幕法对基坑排水施工的具体方法有哪些?

  5.地基加固的方法有哪些?

 

  试题三

  某道路工程,建设单位甲通过公开招标确定本工程由乙承包商为中标单位,双方签订了工程总承包合同。由于乙承包商不具有勘察、设计能力,经甲建设单位同意,乙分别与丙建筑设计院和丁建筑工程公司签订了工程勘察设计合同和工程施工合同。勘察设计合同约定由丙对甲的办公楼及附属公共设施提供设计服务,并按勘察设计合同的约定交付有关的设计文件和资料。施工合同约定由丁根据丙提供的设计图纸进行施工,工程竣工时根据国家有关验收规定及设计图纸进行质量验收。合同签订后,丙按时将设计文件和有关资料交付给丁,丁根据设计图纸进行施工。工程竣工后,甲会同有关质量监督部门对工程进行验收,发现工程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经调查这是由于设计不符合规范所致。原来丙未对现场进行仔细勘察即自行进行设计,导致设计不合理,给甲带来了巨大损失。丙以与甲方没有合同关系为由拒绝承担责任,乙又以自己不是设计人为由推卸责任,甲遂以丙为被告向法院提起诉讼。

  【问题】

  1.本案例中,甲与乙、乙与丙、乙与丁分别签订的合同是否有效?请分别说明理由。

  2.甲以丙为被告向法院提起诉讼是否妥当?为什么?

  3.工程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责任应如何划分?

  4.根据我国法律法规的规定,承包单位将承包的工程转包或违法分包应承担什么法律后果?

 

  试题四

  某公路工程进行招投标,业主成立了招标工作组,负责对招标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进行决策并处理各方面的关系,接着确定招标方式、合同形式和合同段后,据此制定工作计划。业主委托招标代理机构编写了招标公告,并在指定的媒介发布。接着招标代理机构编制了招标文件,并进行发售。招标文件发售结束后,向购买招标文件的投标人进行资格预审。

  【问题】

  1.以上材料中有哪些不妥之处?请指出来并改正。

  2.招标公告的内容主要有哪些?

  3.对潜在投标人资格审查时应侧重哪些方面?

  试题五

  某高速公路B合同段为桥梁工程,业主与H监理公司签订了监理合同,与D公司签订了施工合同。监理工程师在进行监理工作过程中发现以下问题:

  (1)D公司考虑工期紧,将30根混凝土灌注桩(约占总桩数1/5)分包给F公司,而F公司未经审查批准,其设备已进入现场准备施工。

  (2)在钢筋骨架焊接的旁站过程中,监理工程师发现焊工将设计图纸应为E5001焊条焊接的主筋改用E4303焊条焊接。

  【问题】

  监理工程师对上述问题应如何处理?

 

  试题一

  1.四个专业队完成该工程的流水施工进度计划,如图1所示。

  根据取大差法求得:K1,2= 2,K2,3=4,K3,4=14

  确定流水工期:T=(2+4+14)+2×3+1=27(月)

     

        图1流水施工进度计划

      

         图2增加相应专业队的流水进度计划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公路监理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
     更多公路监理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免费电话400-010-6188,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公路监理师课程试听

公路监理师考试百宝箱
公路监理师免费试听
公路监理师热点专题
公路监理师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合作推广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c) 2008 - 2012 国和网校 国和网校权所有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硅谷亮城2号楼2层 邮编:100085 邮箱:gohoedu@163.com 京ICP备08010883号

客服热线:010-6298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