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和网校
城市规划师
城市规划实务| 城市规划相关知识| 城市规划管理与法规| 城市规划原理|
首页 >> 城市规划师 >> 预测试题 >> 08年城市规划师考试模拟题(5)

08年城市规划师考试模拟题(5)

作者:ghyc 文章来源:国和网校 发布时间:2012-03-08

08年城市规划师考试模拟题(5) 预览 试题下载

10、《城市规划法》制定的目的是( ),实现城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合理的制定城市规划和进行城市建设,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

A 确定城市的划分方式   
B 确定城市规模和发展方向
C确定城市的发展目标   
D确定城市的开发和改建的方向

[答案]B
[解析]《城市规划法》第一条明确规定了这部法制定的目的:确定城市规模和发展方向,实现城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合理的制定城市规划和进行城市建设,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

1、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规划法》的目的包括( )。 

A 合理编制城市总体规划、详细规划
B 对城市建设中出现的重大问题进行管理 
C 为了确定城市的规模和发展方向  
D 合理的制定城市规划和进行城市建设 
E 实现城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 

[答案]CDE
[解析]《城市规划法》第一章总则第一条指出:为了确定城市的规模和发展方向,实现城市的基功能济和社会发展目标,合理的制定城市规划和进行城市建设,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制定本法。 

2、城市详细规划包括( )。 

A 规划地段各项建设的具体用地范围
B 建筑密度和高度,造型等控制指标 
C 建筑平面功能分区
D 总平面布置、工程管线综合规划、竖向规划
E 城市防灾 

[答案]AD 
[解析]《城市规划法》第二章第二十条指出:城市详细规划应当包括:规划地段各项建设的具体用地范围建筑密度和高度,造型等控制指标,总平面布置、工程管线综合规划、竖向规划。而建筑造型的控制属于建筑设计的工作内容,城市防灾属于总体规划的内容。 

3、下列各项中,城市规划编制应注意的原则包括( )。 

A 承担编制城市规划任务的单位,应当符合国家关于规划设计资格的规定 
B 编制城市规划应当进行多方案比较和经济技术论证,并广泛征求有关部门和当地居民的意见 
C 编制城市规划应当对城市的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自然环境、城市建设的历史与现状等情况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取得准确的基础资料。 
D 编制城市规划应为工业化生产、机械化施工创造条件 
E 编制城市规划采用的勘察、测量图件和资料必须符合城市规划勘察主管部门的有关规定和质量要求 

[答案]ABCE 
[解析]详见《城市规划编制办法》第一章总则。 

4、下列选项中,属于城市总体规划相关文件的有( )。 

A 规划说明
B 基础资料
C 规划文本
D 文本附件
E 图纸 

[答案]ABCE 
[解析] 城市总体规划的文件包括文本和附件,其中规划说明及基础资料收入附件。规划文本是对规划的各项目标和内容提出规定性要求的文件,规划说明是对规划文本的具体解释。 

5、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规划法》的立法背景,说法正确的是( )。 

A 它是在1979年由国家建委和国家城市总局开始提议的 
B 1984年1月5日国务院颁布了《城市规划条例》 
C 1989年12月26日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规划法》并正式颁布 
D 它于1990年4月1日起正式执行 
E 1980年原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部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规划法》报送国务院审查 

[答案]BCD 
[解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规划法》是在1979年由国家建委和国家城建总局开始起草的。 
1982年原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部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规划法》报送国务院审查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城市规划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
     更多城市规划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免费电话400-010-6188,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城市规划师课程试听

城市规划师考试百宝箱
城市规划师免费试听
城市规划师热点专题
城市规划师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合作推广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c) 2008 - 2012 国和网校 国和网校权所有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硅谷亮城2号楼2层 邮编:100085 邮箱:gohoedu@163.com 京ICP备08010883号

客服热线:010-6298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