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 行业新闻 >> 注册会计师考试考前答案流传 被疑泄题

注册会计师考试考前答案流传 被疑泄题

作者:国和网校编辑部-小羽 文章来源:东方网 发布时间:2011-11-12

  9月19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一向被认为考试严苛、诚信的注册会计师考试,却在今年被指泄题。昨天,是201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最后一天。考生们纷纷在网上披露,考前网上流传的部分答案竟然被验证为真,并由此大呼考试不公平。当晚,财税专家马靖昊表示,已经与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等相关人士沟通,如果网络上反映的泄漏试题属真,一定会依法处理。

  上周末两天,正逢全国各地举行2011年度的注册会计师考试。令人意外的是,此项被誉为公正、权威的考试却出现了疑似泄题现象。

  据悉,注册会计师考试共有六门考试,分两天举行。最先传出泄题的是17日最早考的“审计”。记者发现,一位名为“lingxi23”的网友在“大家论坛”上发了一个帖子,标题为“[审计]明天早上就要考审计了,请大家记下这几句话和我发帖的时间”。正文内容为17日审计考试中的部分试题答案,发帖时间则为16日23:53:25。

  起初,该帖子没有引起网友注意,可到了17日12时22分,就有网友验证上述答案为真。由于提前泄露的五道选择题答案全中,还有网友调侃其为“精确制导导弹”。

  很快,部分考生开始询问、甚至想要向网友“lingxi23”购买剩余的考试答案。后者不得不回复:“我不是卖这个的,买这个的,也不是考这个的。我是过客,向大家做个验证,仅此而已。”

  不过,随着其余考试的陆续展开,网友发现,提前就知晓答案的人似乎并不止一人。此后,网友“会计雅苑”在微博上披露,在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会计两门考试中,部分提前流出的答案也被验证为真。

  对此,记者昨天拨打了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电话,但至截稿,一直未接通。当晚,财税专家马靖昊则在微博上表示,已经与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等相关人士沟通,如果网络上反映的泄漏试题属真,一定会依法处理。

网上书店

《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2012年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
出版社:中国计划出版社
折扣价:65.00 元
原 价:65.00元
《工程咨询概论》2012年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资
出版社:中国计划出版社
折扣价:55.00 元
原 价:55.00元
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 2012年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
出版社:中国计划出版社
折扣价:56.00 元
原 价:56.00元

版权所有 (c) 2008 - 2012 国和网校 北京国和英才国际咨询有限公司权所有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硅谷亮城2号楼2层 邮编:100085 邮箱:gohoedu@163.com 京ICP备08010883号

客服热线: 010-6298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