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公务员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1年4.24公务员联考行测真题(三)

2011年4.24公务员联考行测真题(三)预览_试题下载  26. 知识,不是静止的,知识人总是与他的时代发生千丝万缕的联系。在看似( )的书斋生活的背后,精神世界的丰富图景却使任何"一言以蔽之"的企图成为( )。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平淡 空谈 B 雷同 徒劳

  C 普通 泡影 D 相同 可能

 

  27. 酒主要以液态形式存在。在古代缺乏严密容器的条件下是很难( )保存的,因此出土的古酒就十分( )。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长期 罕见 B 完好 珍贵

  C 妥善 难得 D 大量 稀少

 

  28. 和基础教育一样,医疗卫生( )地拥有公共产品的属性。但在市场化的改革中,他们都曾经( )了公共性质,也因而带来了种种矛盾。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与生俱来 丧失 B 理所当然 摒弃

  C 毋庸置疑 偏离 D 责无旁贷 扭曲

 

  29. 茶艺是一种综合性的生活艺术,但对于"茶艺"的 诠释究竟是什么?却众说纷纭,即使开茶艺馆的人,也多半 。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合理 人云亦云 B 准确 语焉不详

  C 精确 各抒己见 D 全面 一知半解

 

  30. 当人们常常感叹于艺术的功利化和庸俗化倾向,这已是有目共睹的现实。这种倾向的本质正在于画家选美精神和文化品格的 。在油画创作中,技巧固然重要,但这毕竟只是 ,实质起作用的还是画家自身的审美精神和文化品格。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意识性 外表 B 趋向性 铺垫

  C 鄙俗化 方法 D 贫乏化 基础

 

  31. 中国古代官员普遍好读书,这是一个悠久的良性传统。在古代。官员的读书是 的现象,大凡为官一生,"致仕"(退休)时一般也要"刻部稿",期盼给后代留下一点 。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广泛性 流风余韵 B 官场化 星星之火

  C 持续性 雪泥鸿爪 D 社会化 前车之鉴

 

  32. 不管日益严峻的交通问题对你来说认为这是什么,如果能 的各种交通问题和交通本身一样古老,你就多少会感到 。自从人类开始依靠自身的努力向前发展,这个社会就会一直在努力追求运动的意义,社会和技术依据新的需求不断做出 。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意识 轻松 调整 B 联想 失落 更新

  C 认识 欣慰 反映 D 考虑 遗憾 让步

 

  33. 毫无疑问,睡眠对于每个人都必不可少,但在一些 情况下,我们需要抛开生物节律的 。长时间保持清醒状态。头悬梁、锥刺股固然可行,但过于 。这时人们就不得不借助一些促清醒的药物。

  依次填入划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意外 局限 得不偿失 B 非常 限制 矫揉造作

  C 特殊 安排 强人所难 D 极端 束缚 触目惊心

 

  34. 当前一些城市 于表面繁荣、豪华的发展模式, 对于百姓的服务功能:一些城市不顾自身经济承受能力,急于建设华而不实的新城;城市形象 求新、求大、求洋,在推土机的轰鸣中,许多并未达到使用寿命的建筑纷纷倒地。这种城市化建设中的"贵族化"倾向必须 。

  依次填入划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陶醉 轻视 过分 警觉 B 倾向 漠视 注重 截止

  C 热衷 忽视 过度 警惕 D 致力 注重 极度 警醒

 

  35.在经过一段急速的发展后,三维动画技术在最近两年进入一个 期。不是因为技术本身无法在 ,而是技术前进的脚步太快,人们需要停下思考一下应该如何 这些技术。

  A 平台 革新 应用 B 瓶颈 创新 驾驭

  C 停滞 突破消化 D 平稳 发展 适应

 

  36.根剧美国《发现》杂志最新 ,一项新研究发现成年人出汗时皮肤发出的刺鼻气味在动物王国堪称 。这是人类成为世界上最臭的动物这种臭味也成为吸引蚊子叮咬的主要原因。

  A 报导 史无前例 B 报道 独一无二

  C 报料 独树一帜 D 报告 绝无仅有

 

  37.微软前技术总监纳森·梅尔沃德2001年组建"智力风险"公司,雇佣一群最聪明的人 __生产技术专利迄今已申请了价值八千万美元的专利,这证明"想法"并不 ,到处都是,我们以为发明所必须具备的天才、专心、灵感和机缘巧合并不是

  A 集体 虚幻 千载难逢 B 合作 遥远 遥不可及

  C 批量 稀罕 必不可少 D 专门 离奇 不可替代

 

  38.合作是新形势下实现共同发展的必由之路,唯有合作我们才能()矛盾,唯有合作我们才能不断()共同利益;唯有合作我们才能有效应对各种挑战()共赢的彼岸。 依次填入括号最恰当的一项是:

  A 弱化 维护 通向 B 消除 加深 到达

  C 搁置 拥有 驶向 D 超越 扩大 抵达

 

  39.随着时代变迁,摩天大楼能耗过大,维护成本过高影响环境等多种弊端,促使人们重新 ______超搞建筑的必要性和合理性,世界上许多著名城市都对建设超高建筑保持 态度,并用严格的规划控制城市建筑高度,力求制定更为科学合理的城市规划, 绿色宜居可持续的城市发展理念。

  A 审视 谨慎 践行 B 论证 反对 坚持

  C 反思 消极 扩大 D 批判 保守 发展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地方公务员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地方公务员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地方公务员课程试听

地方公务员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

教育理论基础知识

出版社:62

折扣价:¥62.00 元

原 价:¥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