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公务员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1年4.24公务员联考行测真题(八)

2011年4.24公务员联考行测真题(十)预览_试题下载  87.在选购地板时,消费都很关心地板散发的气味,因为地板的刺激性气味强往往是有毒有害物质超标的一种表现,最近有一种据称是香味环保地板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销售人员声称地板散发的香味可以消毒杀菌,去除空气中的异味。当销售人员在推销这种产品是时,往往会拿来几种不同的地板,让有购买意向的消费者闻一闻,并指出散发着清香气味的地板,即是香味环保地板。

  A.气味并不是判别地板是否环保的唯一标准,除气味外,消费者更关心地板中有机挥发物的含量

  B.事实上,由于木材本身的气味以及受制造工艺所限,地板或多或少都带有一定的刺激性气味

  C.到目前为止,国家有关部门还没有出合香味环保地板的专门标准,所谓的"香味"不过是厂家炒作的概念

  D.检验证明,不少厂商是通过在地板中添加大量香精等化学助剂来达到掩盖或者中和刺激性气味的目的

 

  88.生理学家发现,人类掌管记忆和思维等高级认知功能的大脑发质在正常情况下有6层,如果胎儿缺乏一种名这"Cdk5"的酶,大脑皮质的发育就会变得极为缓慢,无法最终形成正常大脑皮质的层结构,从而严重影响儿童认知发展,一些医药界人士推测,利用这一发现,将有望研发出药物,普遍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

  A.学生的学习能力主要是通过后天学习获得的

  B.人体不能吸收外部补充的"Cdk5"酶

  C.一些脉冲"Cdk5"酶含量高的人学习能力并不突出

  D.青少年过了脑发育关键期后,补充"Ddk5"酶不起作用

 

  89.食品安全的实现,必须有政府的有效的管理。但是,如果没有健全的监督制约机制,是不可能实现政府之间协调配合的。

  A.没有健全的监督制约机制,不可能实现食品安全

  B.要想健全监督的机制,必须有政府的有效管理

  C.有了政府各部门之间的相互协调配合,就能实现食品安全

  D.一个不能进行有效管理的政府,即是没有建立起健全的监督制约机制的政府

 

  90.虎山长城遗址除一号台址发现很少的残砖之外,其他地方均没有发现城砖。虎山村及附近村庄也没有从长城上拆下城砖用于民房建筑的情况。由此可以推测,虎山长城用砖是极少的。

  A.虎山长城遗址附近没有发现古砖窑

  B.当地县志记载虎山长城是夯土筑成

  C.此地山高坡陡,城砖难以运进运出

  D.此地土质极差,不适宜烧制长城用砖

 

  第四部分:数量关系

  91.某单位招录了10名新员工,按其应聘成绩排名1到10,并用10个连续的四位自然数依次作为他 们的工号,凑巧的是每个人的工号都能被他们的成绩排名整除,问排名第三的员工工号所有数字 之和是多少?

  A.12 B.9

  C.15 D.18

 

  92.小王开车上班需经过4个交通路口,假设经过每个路口遇到红灯的概率分别为0.1, 0.2, 0.25, 0.4,刚他上班经过4个路口至少有一处遇到绿灯的概率是:

  A.0.988 B.0.899

  C.0.989 D.0.998

 

  93.把一个正四面体的每个表面都分成9个相同的等边三角形,用任意颜色给这些小三角形上色,要 求有公共边的小三角形不同,问最多有多少个小三角形颜色相同?

  A.15 B.12

  C.16 D.18

 

  94.10个箱子总重100公斤,且重量排在前三位数的箱子总重不超过重量排在后三位的箱子总重的 1.5倍,问最重的箱子重量最多是多少公斤?

  A.500/23 B.200/11

  C.20 D.25

 

  95.一条环形赛道前半段为上坡,后段为下坡,上坡和下坡的长度相等,两辆车同时从赛道起点出发 同向行驶,其中A车上下坡时速相等,而B车上坡时速比A车慢慢20%,下坡时速比A车快20%,问A车跑到 第几圈时,两车再次齐头并进?

  A.23 B.22

  C.24 D.25

 

  96.某公司要买了100本便签纸和100支胶棒,附近有两家超市。A超市的便签纸0.8元一本,胶棒2元一支且买2送1.B超市的便签纸1元一本且买3送1,则胶棒1.5元一支,如果公司采购员要在这两家超市买这些物品,刚他至少要花多少元钱?

  A.183.5 B.208.5

  C.225 D.230

 

  97.刘女士今年48岁,她说:"我有两个女儿,当妹妹长到姐姐现在的年龄时,姐妹俩的年龄之和比我到那时的年龄还大2岁。"问姐姐今年多少岁?

  A。24 B.23

  C.25 D.不确定

 

  98.某单位招待所有若干间房间,现在安排一支考察队的队员住宿,若第间住3人,则有2人无房可住;若每同住4人,则有一间房间不空也不满,则该招待所的房间最多有:

  A.4间 B.5间

  C.6间 D.7间

 

  99.有甲、乙、丙三辆公交车于上午8:00同时从公交部站出发,三辆车再次回到公交总站所用的时间分别为40分钟、25分钟和50分钟,假设这三辆公交车中途不休息,请问它们下次

  同时到达公交总站将会几点?

  A.11点整 B.11点20分

  C.11点40分 D.12点整

 

  100.一条路上依次有A、B、C三个站点,加油站M恰好位于AC的中点,加油站N恰好位于BC的中点,若想知道M和N两个加油站之间的距离,只需发知道哪两点之间的距离?

  A. BC B. CN

  C. AM D. AB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地方公务员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地方公务员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地方公务员课程试听

地方公务员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

教育理论基础知识

出版社:62

折扣价:¥62.00 元

原 价:¥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