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公务员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1年浙江省录用公务员考试《申论》全真模拟试卷(三)

2011年浙江省录用公务员考试《申论》全真模拟试卷(三)预览_试题下载  

工业让他得以立身、壮大。浙江给了他既务实又创新的文化特质。他佩服浙江那些能从纽扣这样不起眼的商品里刨出数千万利润的浙江企业家。他虽然从事IT业,但他像前辈企业家们经营鞋子、电器、汽配一样对待网站。别人经营网站的思路是“鼠标+水泥”,往往有了鼠标还没有找到水泥。但他是“水泥+鼠标”,顺应市场需要经营网站,从来不是为网站而网站。国内有媒体这样评价:以孙德良的化工网为代表的行业网站的集体盈利,是浙江现象在互联网行业的体现。

  资料四

  2010年5月1日,上海“世博园”正式向游客开放了。凭借“竹立方”的清雅外形,浙江文化的艺术融合,青瓷巨碗的完美演绎,世博浙江馆在游客中“喝彩如潮”。

  中国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院长杨奇瑞表示,浙江馆概括起来有四大亮点。第一个是青瓷巨碗,称之为“宛若天城”,“中国”的英文CHINA翻译也是瓷器,可以说青瓷碗是代表了中国。青瓷碗里面有水,则是浙江山水的象征。“浙江省参与世博起步比较早,最早的创意从2007年就开始了。”杨奇瑞介绍说,“碗看起来小,实则很大。与我们每天的生活息息相关,承载着我们每天大部分的生活,另外,碗在某种意义上也象征着浙江省的地理特别,七分水三分田,通过碗这样一个独特的角度,来诠释浙江和浙江人们的生活。”

  第二大亮点就是“竹立方”馆体。“竹子是浙江的特产,是浙江生态和环境的一个形象,另外也比喻着生生不息,高风亮节的一种精神。”杨奇瑞说,把竹子比作了“浙江精神”是浙江馆的立意。

  “此外,还有两部影片,影像投射在江南小镇上,互相辉映,效果非常的好,其中有一部叫做浙江十二钗。”杨奇瑞进一步介绍说,浙江馆做的是大文章,政治、经济、历史、文化和科技等等,为了减少沉闷的感觉,加入了一些时尚的元素,因此就想到了用十二钗的形式。

  最后一个亮点,就是选取了六户家庭综合起来就代表了浙江30年来发展的变化的见证。“有来自村、镇、县城和普通大城市的,代表了不同行业和不同出身的人们,有世世代代的农民,也有企业家。”杨奇瑞说,这些都是浙江精神的代表和缩影。

  资料五

  曾经,那一场不堪回首的劫难,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因地震灾害死亡人数为4697人,失踪124人。那时的青川满目疮痍。然而,现在的青川,处处是火红的建设场面,一幢幢新农房拔地而起,一座座桥梁飞架山间,一条条公路盘沿在群山中间,全新的青川正展现在世人面前。

  2008年7月4日,浙江省援建指挥部在青川挂牌,39个援建指挥部分别对口援建青川36个乡镇。从那天起,青川县的各个乡镇,每天都在演绎着“浙江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青川考察灾后援建工作时,看望了入住群众和浙江建工集团施工人员时说:“建一个项目,树一座丰碑。这个项目的建设,让灾区人民恢复重建树立了信心,看到了希望!”浙江省援建干部“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不怕险”的“四不怕”精神和“晴天抢着干、雨天巧着干、晚上挑灯干、双休日加班干、合理安排科学干”的“五干”作风,也得到灾区人民的交口称赞。入川以来,广大援建干部冒着余震不断的危险,克服水土不服、吃住不便、任务繁重等各种困难,争分夺秒,忘我工作。不少同志生病不离岗,家有困难不回家,坚守岗位,自觉奉献,涌现出很多感人事迹。在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的情况下,浙江援建项目已完工134个,在建220个。累计完成实物工作量31.4亿元。

  浙江省援建始终坚持民生优先、民生为上,集中建设乡镇学校、卫生院,援建的已交付使用39所学校、35个乡镇卫生院。集中解决老百姓的饮水难,投入援建资金3亿元,基本解决城乡饮用水。集中解决老百姓的出行难,援建各类公路159条,共计867.3公里;援建各类桥梁151座;援建漫水桥90座;援建防洪堤35条,27.94公里。

  2009年11月,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看望慰问浙江省援建人员时动情地说:“全体援建干部在援建一线创造了青川速度,树立了浙江形象。我们要把这种宝贵的精神财富与浙江精神相互融合,转化为推动浙川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青川,在浙江人民无私奉献的援建过程中,将又一次得到发展。

  资料六

  2005年,浙江人均GDP达到3400美元,超过全国人均GDP的一倍。这一目标的实现,是改革开放27年浙江人民埋头苦干、默默耕耘的结果。按照国际通行说法,人均GDP3000美元,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是否实现初步现代化的最重要“门槛”。这是一个具有跨越式意义的发展指标。浙江人民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实践,不仅完成了从温饱到小康的跨越,而且已经融入全球化的浪潮,走出了家门,跨入世界。然而世界银行数据研究表明,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人均GDP每增加1个百分点,基础设施总量将增加1个百分点,电力消耗将增加1.5个百分点。近年来日益显现的资源和能源紧缺现象,已经给浙江企业敲响了警钟。 “公众对更高质量的生产生活环境的诉求,将越来越强烈。”专家们说,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要求,同伴随经济高速增长增加的污染排放总量的矛盾,将有可能在未来进一步显现。此外,收入差距、城乡差距、地区差距拉大,这些发展中的问题,都有可能在今后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地方公务员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地方公务员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地方公务员课程试听

地方公务员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

教育理论基础知识

出版社:62

折扣价:¥62.00 元

原 价:¥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