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地方公务员 >> 考试政策 >> 公务员考试 应届研究生放宽年龄

公务员考试 应届研究生放宽年龄

作者:编辑部TXR 文章来源:国和网校 发布时间:2012-02-21

    今年重庆市公务员考试,高学历的硕士和博士参考年龄放宽至40岁。昨日,重庆市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公务员局联合印发《重庆市2012年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实施方案》,对2012年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作出了安排。


  今年两次考公务员机会


  2012年,我市将面向社会考试录用公务员2次,上半年的考试重点面向公安、司法等政法机关招录公务员,4月21日组织笔试。


  下半年的考试则面向全市各级机关招录公务员,9月组织笔试,面向优秀村(社区)干部考试录用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的考试与9月这次考试同步进行,公告单独发布。基层政法机关定向招录培养工作,将按照中央统一要求开展,预计也在9月组织笔试。


  根据工作安排,上半年的公务员考试录用招考公告将于3月中旬左右发布,考生3月下旬在网上报名,4月21日笔试,5月下旬公布笔试成绩,6月面试。


  下半年的公务员考试录用招考公告将于8月上中旬左右发布,考生8月中下旬在网上报名,9月笔试,10月下旬公布笔试成绩,11月面试。


  硕士博士报考年龄放宽


  对于报考公务员的年龄规定,按照国家规定一般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我市在《实施方案》中,对一些特殊单位或特殊考生的报考年龄作出了新规定。


  按照新规定,区县公安(含森林公安)机关的报考年龄条件为,一般不超过30周岁,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和报考法医职位的,一般不超过35周岁。报考公安特警的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25周岁。


  司法行政部门监狱、劳教所一线干警报考年龄一般不超过30周岁,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及狱医、心理矫正等特殊职位招考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对于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报考公务员的,可以适当放宽年龄标准到40周岁以内。


  除此之外,任何招录机关都不得随意扩大或缩小公务员报考年龄范围。 重庆晚报记者 汤寒锋


  上半年市属事业单位公招报名截止


  1419人抢1个文秘 福利院医生无人报


  今年上半年市属事业单位公招考试报名上周日截止,市人社局昨日公布最终报名情况,共有30264人报名参加本次考试,平均一个岗位有8.5个人竞争。


  此次公招是历年来市属事业单位公招人数最多的一次,在全部报名者中,目前已有19164人通过资质审核。但公招岗位竞争呈现冷热不均现象。


  机关学校最受青睐


  重庆晚报记者注意到,在所有岗位中,竞争最激烈的是市环境保护信息中心文秘一职,仅招1人,却吸引了1419人报考,且目前已有1047人通过报名审核。这一岗位要求只需具有本科以上学历,专业、性别不限,年龄在35周岁以下即可。


  其他一些热门岗位大多集中一些机关单位,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的社会宣传一职,招2人,吸引1030人报考;市政设施管理局招法制员1名,吸引了451人报名;市林业局招打字员兼后勤接待1名,吸引了318人报名。


  中小学老师岗位的竞争也非常激烈。北部新区几所中小学校进行公招,数百人同时竞争一个岗位。例如,有830人报名想去白马小学做语文老师,699人报名应聘花朝小学的英语老师。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分析,这些岗位火爆的主要原因,是机关的一些办公室工作岗位对专业要求不强,报名条件不限专业、不限性别、不限工作经验,很多人都想来试一试,从而出现竞争比例过大。而老师岗位竞争激烈,可能与师范类院校毕业生大多想留在主城任教有关。


  福利机构出现0报名


  在本次公招单位中,有重庆第一福利院、第二福利院、儿童福利院、儿童爱心庄园等多家福利机构,但各岗位应聘者都不多,特别是在一些医疗类的岗位,还出现了无人报名现象。


  重庆晚报记者在报名表上看到,共有26个岗位出现了“0”报名记录,其中有24个岗位都是医疗机构或福利院的医生岗位,如第二社会福利院的康复医师、精神科医师岗位无人报名,市儿童爱心庄园的医生岗位、医学影像岗位的报名人数上,也都出现了尴尬的“0”。


  对此,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认为,医疗岗位对人才的要求较高,专业性也很强,特别是在医学类专业人才还很紧缺的情况下,该类学生的就业目标大多瞄准各大医院,福利机构因其公益性比较强,对学生吸引力较小。

 

 

网上书店

《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2012年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
出版社:中国计划出版社
折扣价:65.00 元
原 价:65.00元
《工程咨询概论》2012年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资
出版社:中国计划出版社
折扣价:55.00 元
原 价:55.00元
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 2012年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
出版社:中国计划出版社
折扣价:56.00 元
原 价:56.00元

版权所有 (c) 2008 - 2012 国和网校 国和网校权所有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硅谷亮城2号楼2层 邮编:100085 邮箱:gohoedu@163.com 京ICP备08010883号

客服热线: 010-6298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