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公务员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黑龙江公考报名开始 4月14日笔试

    黑龙江省2012年公务员招录考试报名工作2月22日启动,笔试将于4月14、15日进行。记者从省人保部门获悉,今年全省各级机关拟招录公务员4800余人,公务员招录将继续加大向基层倾斜力度,县乡级招录人数占全省招录总数69%。


  在“省考”大军中,既有往年落败的选手,也有初次报名的“菜鸟”。昨天,在报名拉开帷幕及距离考试还有50多天之际,记者走访各大图书馆、高校自习室,对正在“水深火热”备考、“焦头烂额”报名的“考碗族”进行了深入采访。


  考不上工作两年再战


  哈师范大学08级新闻专业的杜晓庆,是我省本次公务员考试大军中的一员小将。作为初次报考的“菜鸟级”选手,晓庆的状态却很平稳,远没有大多数考生和家长那般焦虑。


  从小个性独立、自主学习能力强的杜晓庆,没有报名参加过任何相关辅导班,从备考到现在总花销只有不到200元的教辅费。13日招生计划下来,杜晓庆开始与家人研究报考职位。和大多数文科生一样晓庆更倾向于“办公室职员”、“文职”一类岗位,考虑到“报考职位不到报名人数的5倍,该职位就会被取消”,她还在左思右想。对于此次考试的期望值,晓庆坦言只有五成把握。另外,晓庆说,很多自己心仪岗位都要求“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验”,这个条件等于把应届大学生拒之门外。所以,如果本次考试不理想,她将采取“迂回战术”———先参加毕业季的校园招聘会,工作两年后“回来再战”。


  报县级单位要考回家


  大多数考生在挑选职位时,都会下意识回避那些县、乡级单位,在哈上大学的政法专业女孩张端,却执意要考回家———大庆市的一个小县城。


  一个人在哈尔滨找房子,一个人吃饭,不断制订新的学习计划,没事就用手机上网看看考试论坛,坚持每天写备考日记,咖啡是学习的唯一伴侣……去年的“国考”失利后,已经毕业的张端回家过完暑假,就赶回哈尔滨准备卷土重来,开始新一轮备考生涯。


  对于为何选择了大多数同龄人不愿就职的县乡级单位,张端这样解释:“其实我不是个很挑剔的人,不在意岗位高低,而且自己本身就是来自县城。”在第一次报考公务员的时候,她就习惯于关注报名情况,在最后的时间下手,甚至有一次是最后半小时才决定的。而之前她把所有能报的汇总,根据当前报考人数逐个排除。


  想想有没有实力去挑


  毕业于某“211高校”的小马,去年报考的是哈尔滨铁路公安局,过五关斩六将,最终还是在激烈的面试中淘汰出局。心有不甘的小马今年再度迎战,成为2012“考碗族”中一员老将。临近报名,小马特意在黑龙江公务员考试论坛上注册了一个新账号,发了篇名为“写给那些要报考的新人们”的帖子。


  热帖中言辞犀利,但字里行间流露着诚恳:“报考之前,请先想想自己究竟有没有实力去挑。很多人纠结说一些单位不好,事实上你要考虑的是专业不对口能考上吗?很多人都觉得一些单位好,事实上你的各种条件具备吗?条件越是不限,门槛越低,竞争力就越强,当所有人都去争抢第一位置,去寻找第二、第三落脚点不失为明智之举。”下面回帖的大多表示赞同,也有人消极、泄气。


  小马表示,大多数考生和家长只盯着那些炙手可热的岗位,对那些生僻的、基层的单位根本不做任何考察,单凭着“刻板印象”就排除了,给自己加大难度的同时,也错失很多本可以抓住的良机,从而形成“公考难”的心理。


  现在应该学习了


  4年前考过一次公务员的申某,现在一家央企工作。据申某回忆,当年笔试成绩是135分,结果在面试中被“咔嚓”(淘汰)了。


  据申某反映,最近这些天,有很多即将参加2012省考的孩子家长打来电话,基本都是咨询“某某岗位怎么样,某某岗位有发展吗”之类的问题。作为过来人,她很想给一些心浮气躁、把主要精力投错地方的朋友们提个醒:“现在应该学习了,最起码两三天作两套行测、一套申论。”


  “很多人觉得公务员工作稳定,旱涝保收,考上了就等于高枕无忧。但其实普通科员的工资很一般。”申某认为,要想在机关单位谋求发展,与一个人的性格也有很大关系,所以考上了也不意味着一步登天,考不上也不等于一落千丈。


  “考公务员,我们要在心理上藐视它,但同时要在行动上要重视它,付出百分百的努力,这样才可能有意外收获。”申某这样劝说紧张、焦虑的考生。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地方公务员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地方公务员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地方公务员课程试听

地方公务员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

教育理论基础知识

出版社:62

折扣价:¥62.00 元

原 价:¥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