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转干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0年浙江军转干考试部分试题

2010年浙江军转干考试部分试题预览_试题下载

  判断题(判断下旬各题对错,对的在题目前的括号内打“√”,错的打“×”。)

  ( )1.“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邓小平理论的基础上,进一步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创造性地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问题.

  ( )2.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是坚持党的先进性,

  ( )3.共产党员要在思想上入党,说到底就是要热爱党.

  ( )4.党的先进性要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体现.

  ( )5.认识规律、把握规律、遵循和运用规律,是坚持求真务实的根本要求。( )6.科学发展观的思想是胡锦涛同志首先在广东提出来的。

  ( )7.发展党员,可以不经过党的支部。

  ( )8.要完善深入了解民意、充分反映民情、广泛集中民智、切实珍惜民意。()9.全面发展,就是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建设,实现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 )10.看一个政党是否先进,是不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主要是看它的阶级成分如何.( )11.绐终做到“三个代表”,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这里的“本”、“基”、“源”,说到底就是党员的支持和拥护。

  ( )12.党的阶级性、先进性和党的群众性是相辅相成的。

  ( )13.经济发展需要数量的增长,但不能把经济发展简单地等同于数量的增长.( )14.党可以在宪法和法律的范围外活动.

  ()15.人民群众是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创造主体,也是实现自身利益的根本力量.( )16.从严治党,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保证.()17.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每一次重大突破,社会主义实践的每一次历史性飞跃,都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具体实践想结合进行理论创新的结果.

  ( )18.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要对事也要对人.

  ( )19.允许新的社会阶层加入中国共产党,这说明我党的性质在随着时代的发展而逐渐发生变化.

  ( )20.党的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集,每年至少举行一次.( )21.开除党籍是对党员的党内最高处分.

  ( )23.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就是说共产党员和普通群众完全一样.( )24.党要管党就是“党只管党”.

  ( )25.党的地方各级委员会全体会议每年至少召开一次.

  ( )26.党的领导主要是政治、思想和组织的领导.

  ( )27.党内监督的重点是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

  ( )28.党员在县内流动的,一般应在原单位党组织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县外流动的,一般就在流入地党组织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

  ()29.先进性教育活动集中学习教育基本结束后,要用一定的时间,切实做好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的工作。

  ()30.在先进性教育活动结束前,采取群众代表评义和在群众中随机抽样调查等形式,由上级党组织对下一级的先时性教育活动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多数群众不满意的,必须及时“补课”.

  ( )31.党的基层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每届任期五年。

  ( )32.业务素质是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的灵魂.

  ( )33.坚持经常性教育与适当的集中教育相结合,是我们党解决自身存在问题、加强自身建设的一条重要经验。

  ( )34.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的时间一般不得少于3 个月.

  ( )35.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组织处理是一个重要环节.

  ( )36.党的十四大党章首次把党微党旗作为专门一章加以规定.

  ( )37.党员领导干部首先要自己先富,才能带动和帮助群众富起来.

  ( )38.“理想、责任、能力、形象”教育活动、“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驻农村,都是促进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措施。

  ()39.承认党的纳和章程、自觉为党的路线和纲领而奋斗、经过长期考验、符合党员条件的社会其他方面的优秀分子也可以加入党的队伍。

  ( )40.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的共产主义最高理想,只有在社会主义社会充分发展和高度发达的基础上才能实现。

 

  参考答案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13 √ 14 × 15 √ 16 √17√ 18√ 19× 20×

  21 √ 22 √ 23 × 24 ×25 × 26 √ 27 √ 28 √29√ 30√

  31 × 32 ×33 √ 34 × 35 × 36 ×37× 38√ 39√ 40√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军转干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军转干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军转干课程试听

军转干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

2019北京军转干部安置考试(北京市直)历年岗位汇编

出版社:国和

折扣价:¥123.00 元

原 价:¥1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