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转干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9年外交时政新闻考点梳理

1.2019年7月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保加利亚总统拉德夫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决定,为推动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将中保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

2.2019年7月26日下午,中国和巴西建交45周年研讨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市举行,两国政府官员、学者以及企业界人士等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回顾两国建交历程,评述中巴合作成果,展望双边关系未来。

3.2019年5月31日上午,中俄合建首座跨境公路大桥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黑龙江(阿穆尔河)大桥实现合龙。

4.2019年6月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签署并发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加强当代全球战略稳定的联合声明》。这是2016年以来中俄两国元首再次就战略稳定问题发表联合声明,向世界发出反对单边主义、维护全球战略稳定、维护多边主义和国际秩序的时代强音。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这一声明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5.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于2019年6月6日在圣彼得堡开幕。本届论坛全会主题为“打造可持续发展议程”。据论坛组织方统计,70多个国家、270余家企业约15000余人将参加本次论坛。

6.当地时间2019年6月7日,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在圣彼得堡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等出席。习近平发表了题为《坚持可持续发展共创繁荣美好世界》的致辞,强调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合力打造开放多元的世界经济,努力建设普惠包容的幸福社会,致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携手开辟崭新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7.2019年6月11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首届大会在青岛开幕。大会围绕“健康无处不在——可持续发展的2030时代”的主题和“人人得享健康”口号,讨论大健康相关领域热点,促进全球合作,着力增进亚洲及世界人民的健康福祉。

8.2019年6月1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比什凯克出席仪式,接受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授予“玛纳斯”一级勋章。

9.2019年6月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离开北京,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在平壤锦绣山迎宾馆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会谈。习近平表达了“三个坚定支持”。他说,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方都坚定支持朝鲜社会主义事业,坚定支持朝方实施新战略路线,坚定支持朝方为政治解决半岛问题、实现半岛长治久安所作的努力。

10.国家主席习近平2019年6月22日同爱尔兰总统希金斯互至贺电,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11.2019年6月2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将中乌关系提升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12.2019年6月27日,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在湖南长沙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博览会致贺信,本届博览会以“合作共赢,务实推进中非经贸关系”为主题。

13.2019年6月28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在日本大阪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携手共进,合力打造高质量世界经济》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二十国集团要坚持改革创新,挖掘增长动力;坚持与时俱进,完善全球治理;坚持迎难而上,破解发展瓶颈;坚持伙伴精神,妥善处理分歧。习近平宣布中国将进一步开放市场,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创造世界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懈努力。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为世界经济和全球治理把准航向,为市场增强信心,将推动各国以更好合作谋求互利共赢,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世界经济更好明天。

14.2019年6月28日,普京在日本大阪与特朗普会晤期间邀请后者出席2020年俄罗斯举办的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美国总统的回应非常积极。

15.2019年6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日本大阪举行会晤。两国元首就事关中美关系发展的根本性问题、当前中美经贸摩擦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同意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

16.2019年6月30日,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板门店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握手会面。随后,特朗普跨越军事分界线来到朝方一侧,成为朝鲜停战协定签署以来踏上朝鲜国土的首位美国在任总统。

17.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2019年5月1日德仁天皇即位,拉开了日本令和时代的序幕。

18.2019年5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泰王国国王哇集拉隆功致加冕贺电。

19.第七十二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在即。2019年5月18日,与会中国代表团在日内瓦表示,世卫大会期间,中国将与各方分享在初级卫生保健方面的成功经验,希望为实现世界卫生组织倡导的全民健康覆盖以及全球卫生治理贡献力量。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司长聂春雷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中国以政府为主导,从供给和需求两端发力,建立了由卫生健康、农业、教育、环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多部门参与的公共健康治理协调机制。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军转干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军转干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军转干课程试听

军转干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

2019北京军转干部安置考试(北京市直)历年岗位汇编

出版社:国和

折扣价:¥123.00 元

原 价:¥1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