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转干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20军转干行测备考:通过增长率迅速判断两数之比的变化

例1:2009年江苏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4061.19亿元,比上年增长12.4%,2009年江苏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16727.1亿元,增长14.6%。全年民营工业实现增加值8288.8亿元,增长18.9%,增幅同比提高4.2个百分点。

问:与2008年相比,2009年江苏省民营工业实现增加值在全省地区生产总值中所占比重( )。

A.无法确定 B.上升了 C.下降了 D.不变

再看一道一般性的两数之比:

例2:2017年,我国家用型汽车产量为506.8万辆,同比上升14.5%,销量为403.2万辆,同比上升15.7%。(产销比=销量/产量)

问:17年我国家用型汽车产销比相比于去年()

A.上升 B.下降 C.不变 D.无法判断

答案:A。 中公解析:根据产销比=销量/产量,分子销量增长率15.7%>分母产量增长率14.5%,故产销比同比上升。

因此,在遇到这种问题时,判断两数之比的变化趋势,我们只需要观察的大小,然后根据结论快速的选出选项,看到这了,各位记得按时刷题巩固理论!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军转干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军转干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军转干课程试听

军转干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

2019北京军转干部安置考试(北京市直)历年岗位汇编

出版社:国和

折扣价:¥123.00 元

原 价:¥1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