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转干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20军转干申论文章写作技巧:应用文写作指导,声明

一、声明的涵义和特点

【涵义】

声明是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或个人在日常生活、为维护自身权益而就某一重要问题或某些具体事务想公众公开表明立场、观点和态度或发表主张的应用文体。

声明就是指公开表态或说明, 庄严声明,另指声明的文告, 发表声明。

【特点】

1.表明立场、观点、态度的作用;

2.警告、警示的作用;

3.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作用。

二、声明的基本类型

声明是告启类文书的一种。它是就有关事项或问题向社会表明自己立场、态度的应用文体。政党和国家的领导机关及其领导人、机关单位、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其他组织或公民个人均可发表声明。

声明可以在报刊登载,也可以通过广播、电台播发,还可以进行张贴。

这里所说的声明通常有两类:一类是当自己的某种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引起公众关注,并要求侵权方停止侵害行为的声明。另一类是在自己遗失了支票、证件等重要凭据或证明文件时,为防止他人冒领冒用而发表的声明。

三、声明的写法

声明由标题、正文和尾部三部分组成。

标题。

一般只写文种“声明”;另一种由事由和文种构成,如《遗失声明》等,还有一种采用发文机关名称、授权事由、文种三项结构形式。

正文。

简明扼要地写明发表声明的原因,表明对有关事件的立场、态度。

尾部。

包括署名、时间和附项三项内容:声明单位署名;年、月、日期。有的声明正文内容中写有希望公众检举揭发侵权者的意思,还应在署名项目的右下方附注自己单位的地址、电话、电传号码以及邮政编码,以便联系。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军转干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军转干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军转干课程试听

军转干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

2019北京军转干部安置考试(北京市直)历年岗位汇编

出版社:国和

折扣价:¥123.00 元

原 价:¥123.00